news-details
現年80多歲的美國市政法院法官卡普里歐面對一名違規停車兩度受罰的喬伊。(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一位法官不僅以幽默恩慈的心贏得破億人次點閱,其宣判過程更感動全世界。

現年80多歲的美國市政法院法官卡普里歐(Frank Caprio)過去曾因一段開庭宣判過程的短片,感動人心,短片更在臉書上被翻譯成9種語言,點閱人次近1.7億次。其內容描述一名婦人積欠400美元的罰單,在開庭應訊時,哽咽提到自從她兒子遭人攻擊致死後,她仍努力站穩生活的腳步,卡普里歐聽聞後說:「沒有人該在生命中,承受這樣的傷痛。」最終更註銷了所有婦人的罰單。

 

許多人都讚賞卡普里歐的恩慈之心,更認同他為美國法律增添了一份「同理心」。他哥哥Joe Caprio更開始為卡普里歐成立YouTube頻道,將其各類案件宣判的過程,真人實境地化為節目,讓所有人觀看。

 

日前,卡普里歐在一場宣判過程中,不但展露他以恩慈待人,更以愛心引導人歸正。

 

影片中描述,一名違規停車兩度受罰的喬伊Jose Jimenez,因罰單逾期未繳,遭法院傳喚。而喬伊之所以逾期未繳,一方面因為沒有收到罰單通知,另一方面,他因經營大貨車送貨的小生意,每當他工作回到家時,精神已十分疲倦,但他得完成裝貨、整理、卸貨等工作,再加上開罰當晚,有人正在家前開派對,他只好停在大街上,吃了晚餐後,已累到不成人形的他早已忘記將車開走。

 

他收到罰單後,繳了罰金,但政府單位收到的時間已晚,卻要罰他更多的錢,因此他希望能向法官陳情,能否只付當晚的罰款。法官不但收回他的罰單,不追加罰款,更讓他輕鬆離去。

 

沒想到,喬伊沒有離去,反而跟卡普里歐談及他的人生故事。

 

「我想和你說謝謝。」喬伊說,20年前,他是一個常因超速、酒駕,幾乎每個月都會到法院的壞孩子,但因為卡普里歐在他18歲時曾問他:「你以後想成為什麼?你是想進監獄?還是想死亡?還是想成為某個人?」從此點醒他,使他一心朝著「成為某個人」來邁進。

 

因此,他參加商業駕駛執照的考試後,如今已成為一名卡車司機,他只想對卡普里歐說:「謝謝你。」

 

然而,卡普里歐卻回應他說:「你當時處於人生低谷,毀掉你人生的不是一次犯罪,而是不願重新做人的罪惡心理。」

 

他自嘲,自己一直以來努力以同理心待人,卻遭人批評他過於寬容,但他反認為:「我不是在寬容,我只是在幫助人們,喚醒他們內心深處的東西…上帝愛你,祝福你。」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1~32

 

 

精選要聞》

快訊》本土+11,口罩規定加嚴! 即日起,教會講道、拍照應配戴口罩

中市府宣布:1/10起宗教人員須完成疫苗2劑施打且滿14天 杜明達牧師:配合政策、同心禱告

扭轉4個人生盲點,領受約書亞6大福份! 張建中牧師見證9年憂鬱症得醫、加倍奉還的恩典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