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馬太福音628)

 

同學,遇到困境,走不出去時,請不要罵自己是沒頭沒腦的人。上帝將我們造得那麼好,我們罵自己,上帝會難過。

 

沒頭沒腦,也不怎麼樣。主耶穌誇獎野地裡的百合花,百合花沒有大腦;祂使我們躺在青草地上,青草沒有大腦;祂用海草去纏繞約拿的頭,海草也沒有大腦。

 

你看海裡的牡蠣,吸收海中許多有機碎屑,變成好吃的食物,牡蠣很聰明嗎?牡蠣沒頭也沒腦。你看海灘的蚌,會鑽入合適的泥灘地,用虹吸原理攝食,會緊閉外殼躲天敵,蚌很聰明嗎?蚌也沒頭沒腦。

 

同學,沒頭沒腦,還有上帝的智慧,是不是比有頭有腦,卻不靠上帝,更好?也許你們的老師,也是沒頭沒腦的怪物。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