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澳洲新任總理莫里森。(照片來源/ Scott Morrison)

「不想讓他人的價值觀強加在她們身上…」澳洲首位福音派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直言。

日前,莫里森接受電台專訪時,被問到公立學校要求8年級學生扮演雙性戀的性教育課程的看法時,他指稱,這是自己為何分別讓兩名9歲及11歲女兒就讀私立浸信會學校的原因,因為他不全然支持澳洲自2014年開始實施的「安全學校計劃 (SSP)」中的性教育課程,以保障孩子的信仰自由。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莫里森無法接受的性教育課程名為「不同形式的親密性行為(Different perspectives on sexual intimacy)」,其內容出自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副教授奧利斯(Debbie Ollis)編撰的「建立互相尊重的關係(Building Respectful Relationships)」。

 

此內容不僅被編列為公立學校的課程項目,該課程更要求學生針對教材進行20分鐘的角色扮演,這些角色包含一名同時擁有15位性伴侶的17歲雙性戀女孩梅根(Megan)、13歲就處在性活躍期的10年級生葛雷絲(Grace),甚至是一名自認為可能是女同性戀的14歲女孩凱莉(Kelly)。

 

莫里森認為,他支持聯邦政府提供各州及領地的公共教育經費,但他希望公立學校應將教育重點放在教學及科研內容,而非推廣沒有科學佐證的同志教育。因此,他將2位女兒送至私立學校就讀,除因學校未將安全校園計畫納入課程內容外,學校更提供自由受教的權利。

 

然而,根據The Daily Telegraph指出,2014年開始實施的「安全學校計劃 (SSP)」早已備受爭議,因為該計畫原用意在於「反校園霸凌」,但卻在實施2年後,2016年竟有1萬7千名華人連署反對該計畫,並要求政府停止在新州推行安全校園聯盟教育。

 

安全學校計劃中,不但部分內容極端推崇性別意識,也鼓吹與生俱來的性別是可變之外,更鼓勵孩子可以隨意選擇自己的性別,無論是男、女或雙性,學校均要容納。

 

Mail online也依據官方統計數據指出,澳洲自實施安全學校計畫以來,2017年單在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因「性別焦慮症」求診的兒童平均就有250名,與過去每年平均只有6名相比,足足相差40倍之多,甚至最小的跨性別幼兒年僅4歲。

 

不但如此,雪梨一所實施安全學校計劃的公立學校,光是2016年就有6到8名跨性別兒童,再再凸顯計畫實施後所造成的教育問題,例如有位女童父母某日突然收到14歲女兒聲稱自己是跨性別的紙條,並要求改為男孩名,但父母將孩子轉到非安全學校計劃的學校就讀後,便自然度過錯誤性別的自我認知。

 

自從今年8月底,澳洲經歷政壇動盪的11年後,執政的自由黨黨魁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輸給莫里森後,接下了自由黨黨魁和總理職位,成為澳洲政壇動盪以來的第6位總理。

 

莫里森出身警察世家,也是第一位公開自己是福音派基督徒的澳洲總理,2008年他在議會演說中曾強調自己的政治生涯是奠基於基督之上,因為信仰使他擁有慈愛、公義、正直的價值觀,而面對同性婚姻議題,他向來反對,且在2017年澳洲針對同婚法案進行投票時,他更投下反對票,並誓言設立「宗教保護法」,以保護不想讓他人價值觀強加於身的人。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