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輕易動怒;過於敏感;多愁善感」常矇住人的生活,讓人失去自由。(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我們眾人既然敞着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哥林多前書3:17~18)

 

【傳經奇遇】

許多人常被怒氣所束縛。當生活中常充滿發怒,不只自己心中痛楚,人際關係也被破壞無遺,「攪牛奶可得牛油;打人家的鼻子,鼻子就出血;激發怒氣必引起爭端。」(箴言30:33,現代中文修訂版)

 

賢者主張,一個人要活得自由,就要擺脫包含發怒在內的三種生活方式,「輕易動怒;過於敏感;多愁善感」。

 

發怒挑起爭端猶如漏洞,漏洞愈大,水愈快流失。過於敏感,自然在無形中難以信任別人,也會對自己失去信心。憂愁善感容易讓自己裹足不前,在自憐中會對生活逐漸失去信心。

 

「輕易動怒;過於敏感;多愁善感」常矇住人的生活,讓人失去自由。但如今,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有自由。我們的生命中迎接聖靈蒞臨,就必能擺脫「輕易動怒;過於敏感;多愁善感」的束縛。

 

真理的靈,求祢來。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活得自由,讓我藉著聖靈的大能,使我這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