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顧客說:「這是五星級平價巧克力。」

顧客說:「這是五星級平價巧克力。」 (攝影/記者張嘉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吃巧克力也能達到『養顏、養生』的功效!」「亞伊奇手工巧克力工房」出產的巧克力產品,老闆伊靜婷一定嚴選72%純度和內含可可脂的巧克力原料,再經由巧手烹調,完成品的口感令巧克力迷回味無窮。

本身就是巧克力迷的伊靜婷說,巧克力中有一種「可可脂」原料,內含類黃銅,具抗氧化功能,有助養顏美容、減緩老化、促進血液循環,讓愛美的女性和年長者無法抗拒的一口接一口!

秉著單純想將「好東西」分享出去的精神,促使伊靜婷創立「亞伊奇手工巧克力工房」。

歷經失婚、勇敢創業 打造純手工巧克力

老闆娘伊靜婷創立「亞伊奇手工巧克力工房」,包裝也經過細心設計。

老闆娘伊靜婷創立「亞伊奇手工巧克力工房」,包裝也經過細心設計。 (攝影/記者張嘉慧)

婚姻觸礁的伊靜婷,辭掉工作專心養病,卻經歷長達12年的待業期。2005年,她走進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開始經歷神的醫治;2009年在教會姐妹的鼓勵下,前往致福益人學苑學習烘焙技術。

喜歡品嚐甜食的她,幾乎吃遍市面上所有的巧克力產品,並且能夠分辨其中優劣,也因此有感市場上販售的極品實在太少,希望能自行創業,打造出平價又高檔的巧克力食品。

伊靜婷開始多方學習,累積專業能力,挑選材料一定嚴選「帶可可脂、72%純度」的巧克力,一直試吃到口味滿意為止,才會帶回家烹調。

鮮奶、奶油、巧克力為製作原料,隔水加熱時,水溫一定控制在40度左右,接著攪拌、裝模、冷藏到切割等,所有步驟親力親為,處處可見她的專業與用心。

對於一位離開職場已久的女性來說,創業需要極大的勇氣,伊靜婷說,感謝上帝開道路、賜下智慧、巧手,讓亞伊奇的顧客回流率很高,且客人的口耳相傳相互介紹,證實產品真的好。

生巧克力最夯 客製化服務

最夯的手工生巧克力,入口即化、不膩口。

最夯的手工生巧克力,入口即化、不膩口。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一塊塊看似磚頭的生巧克力,其實含水量很高,入口即化,伊靜婷的顧客說:「這是五星級的平價享受!」「比利時手工生巧克力」是亞伊奇目前下訂最多的產品。

伊靜婷還提供客製化服務,顧客要甚麼樣的甜度或包裝,只要在能力範圍內,都可以溝通配合。今年逢建國百年,她即製作充滿喜氣的雙囍包裝,吸引許多新人購買作為婚宴禮品。

「吃巧克力能讓人心情愉悅,因為巧克力中的鎂有抑鬱療效。」曾患有憂鬱症的伊靜婷如此說。事業剛起步,伊靜婷的願景很簡單,就是希望有更多人喜歡吃她做的巧克力,因而獲得快樂,將這份愉悅的心情分享給他人!

【其它推薦產品】

適合新人婚禮小物的雙囍巧克力,喜氣洋洋,訂單200包以上可議價。

適合新人婚禮小物的雙囍巧克力,喜氣洋洋,訂單200包以上可議價。 (照片提供/亞伊奇手工巧克力工房)

經典杏仁苦甜巧克力脆片,偏苦甜、帶有杏仁脆片,回味無窮。

經典杏仁苦甜巧克力脆片,偏苦甜、帶有杏仁脆片,回味無窮。 (照片提供/亞伊奇手工巧克力工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