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宇宙光自1973年創辦,林治平總幹事從反對創辦人到順服神的差派,至今擔任志工已達45年,將於9/28(五)卸下總幹事的職分。(攝影/記者 鄭少渝)

「宇宙光不是一間公司,不需要打卡,因為在這裡的每一個同工是被揀選要來服事上帝,是神的僕人,要在這裡活出榮耀豐盛的形象。45年來每天八點晨更從不間斷,同工們彼此陪伴越來越有神的樣式。」林治平如此分享在宇宙光服事的領受。

林治平總幹事在宇宙光從來不被稱為總幹事,而是「林哥」,這樣的稱呼如同宇宙光的異象一樣:強調全人化的教導,一個人陪伴另一個人,讓彼此能夠活出豐盛的生命。因此宇宙光重視生命的連結關係更勝於組織中的結構關係。

 

林治平說,同時宇宙光也是神所設立「找人」的機構,「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 19:10),宇宙光長期所關懷的全人教育,不是知識和技術的傳授,而更是幫助人找到生命的根,讓原本失喪的人恢復生命的意義跟價值。

 

林治平表示,宇宙光的創立時刻,是處在一個社會文化急劇轉變的時代,那時台灣經濟正在起飛之際。「學習西方現代化,追求教育普及、科技發達、財富累積以及社會開放」,而當這四項現代化指標都已達成時,卻發現西方社會現代化所帶來社會問題的影響:盲目的追求而沒有真理,他說,這其實讓自由被環境控制,反映出社會的樣子。

 

上帝讓宇宙光經歷五餅二魚的豐盛

林治平說,當宇宙光還在思考什麼叫「現代化」時,上帝就已經知道要怎麼做,並且讓他們經歷五餅二魚的豐盛。從雜誌出版、教會歷史研究到成立輔導中心,全部都經歷了上帝的恩典和見證。

 

林治平指出,宇宙光的輔導中心是專業倫理加上基督教信仰以及生命的安排的結合,是陪伴需要的人找出根本,並把基督的根放進去,並且開出屬於基督的花,也幫助更多失喪的人能夠越來恢復屬神的形像。

 

林治平引用約翰福音6:6「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強調,當我們軟弱沒有力量,上帝已驗中我們,要我們為祂工作。五餅二魚並不只是單純經歷恩典和豐盛,也是上帝給我們一個機會試驗我們,其實自己都清楚知道要怎樣行,只是願不願意憑著信心去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當我們去做神就會親自帶領。

 

宇宙光的工作就是預備好土

林治平相信,「錯誤的前提+正確的推論+狂惡的執行=萬劫不復的悲劇。」要扭轉這些悲劇,就必須要將基督的根放在心中也必須預備好土,宇宙光希望能透過生命輔導追溯生命源頭,讓努力撒出去的種都能在好的土壤中結出成熟的果子。

 

林治平引用主耶穌所說的撒種比喻說,若是撒在土積不深的地中,雖然發芽快,但是太陽一曬就枯萎了。就好比生命遇到困難,原本的價值觀、神學觀都可以輕易被改變;若是落在荊棘雜草中,也無法結出成熟的籽粒,宣教達不到預期效用。

 

他說,宇宙光不止是透過輔導中心培養福音的好土,也藉由雜誌中的生命見證、基督教歷史回顧研究讓更多人的心可以越來越像神,學習榮耀神的樣式,也透過經歷神去勝過自己的裡面軟弱。

 

主啊!我在這裡,我在這裡聽命!

對於交接後的事奉方向,林治平表示,他首先不求上帝讓自己清楚的看到神的旨意,而是先向主禱告說:「主啊!我在這裡,請祢差遣我,祢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沒有鴻圖大志,但是我在這裡聽命!」他說,神的旨意永遠不能完全明白,我們不是來實踐自我的,而是等候差遣。

 

當耶穌說你們去分餅和魚時,也是一邊分一邊源源而出,分完了還裝滿12籃。林治平說,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但是憑著信心走出去,信心就會帶領我們走到上帝為我安排的地方,上帝不是那麼容易被看透的,但是走完回過頭去細數的時候,就會發現一路上都是神的祝福與恩典,神也同時操練我們的信心。

 

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詩篇90:17)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