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無間斷音樂節Live,在尖沙咀聖安德烈堂舉行,年輕朋友享受8小時心靈饗宴。(攝影/記者鄧敏如)

中秋節翌日假期當天,香港首次連續演唱8小時的「無間斷音樂節Live」熱鬧登場,從下午2點到晚上10點,邀請到11個樂隊及4位歌手—徐偉賢、謝文雅、陳明恩及陳康健,帶來共58首有關信仰和勵志的歌曲。由於地點在人流熙來攘往的尖沙咀鬧區,不斷有年輕朋友被場外的宣傳吸引進來,8小時的音樂會,當有一群人離開時,不多久又有另一群人進來,熱力持續不間斷。

 

Lost and Found失物園」是這次的主題,「我們一開始策劃音樂節,想到的就是迷失的年輕人,他們一代比一代活得辛苦。」真証傳播總幹事陳永文說,學生面對升學壓力或是畢業時的前途茫茫,9月開學想不開而輕生的事件特別多,年齡層也愈來愈低。「音樂節是為年輕人而設,他們喜歡幾點來都可以,沒有任何局限,自由進出。」

 

年輕人需要被上一代擁抱、鼓勵,才不致迷失方向、孤立無援,更重要的是找到上帝的愛。「當社會撕裂愈來愈嚴重,愈需要告訴年輕人如何自處。」透過舉辦無間斷音樂節Live,以行動證明成年人希望進到年輕人的內心世界。

 

「年輕人常慨嘆上一代都不明白自己」,「冗長的信息分享往往會讓年輕人止步,」信息分享以年輕人喜歡的輕薄短小方式,自然穿插在音樂會的流程當中。講員陳恩明牧師和正生書院的陳兆焯校長,每人限5分鐘,生動有趣地講述上帝的愛。「就算平凡過活,其實都會有一個精采人生。」陳恩明告訴現場年輕人,找回生命的中心,找到自己的價值,你就可以變得很快樂,「當認定賜生命的主,祂會引導你回到正軌,不致迷失。」

陳恩明鼓勵年輕人要找到自己的價值。(攝影/記者鄧敏如)

 

 

當樂隊City Church International唱起耳熟能詳的歌曲——Amazing Grace、10,000 Reasons,及樂隊MSG唱How Great is Our God、祢是配得等等的,現埸氣氛高漲,大家都站著舉起手向神敬拜,不願意停下來。 (攝影、剪輯/記者鄧敏如)

 

現埸氣氛高漲,大家都站著舉起手向神敬拜,不願意停下來。(攝影/記者鄧敏如)

 

「籌備一場音樂節是艱難,但很感恩上帝幫助我們各單位互相協調。」真証傳播第一次舉辦8小時音樂節,經歷到「萬事起頭難」。過程中不斷與演出單位及牧者協商,內容一再修改;當天8小時馬拉松式的演唱,不同的樂隊與歌手接連上台,穿插講員的五分鐘內,工作人員必須立刻整換好舞台上的樂器;「看見屬神的平安喜樂,透過音樂進入年輕人的內心深處、每句歌詞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感謝主使用我們的擺上。」陳永文相信,透過這場音樂節活動,能讓參加的年輕人重燃希望,改變看自己是不足的想法,帶動社會氛圍的改變。

右二為真証傳播的總幹事陳永文,音樂會最後上台感謝參與演出的音樂人和牧者講員。(攝影/記者鄧敏如)

 

一場免費入場的音樂節需要籌募大量經費,「現在已經有人承擔一半經費,相信剩下來的還會有人感動奉獻。」陳永文帶著同工憑信心行事,面對不足一無畏懼,知道上帝會供應,祂是耶和華以勒。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 4:19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