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鴻福堂」營運及管理署總經理杜淑貞,人生轉彎處遇見神。(攝影/記者王志宏)

杜淑貞,知名連鎖青草茶「鴻福堂」的營管部總經理,曾經人生以賺錢為目的,為炒樓可以露宿街頭搶買房。因先生罹癌接觸福音,雖經歷喪夫之痛,卻緊緊抓住神,成為中醫藥養生達人,開啟不一樣的「人生下半場」。

小助理送金句小卡,埋下福音種子

香港連鎖青草茶「鴻福堂」營運及管理署總經理杜淑貞,20年的職涯裡,周圍同事來來去去,但杜淑貞對一位助手Erin,印象特別深刻。「Erin工作認真負責,但只要去教會團契的那一天晚上,她ㄧ定要求準時下班,她也常常送聖經金句小書籤給同事。」基督徒Erin的敬虔與樂於分享福音,讓杜淑貞心中一直對基督教有好感。

 

在職場打拚8年,杜淑貞的位子愈爬愈高,直到12年前丈夫被發現得了胰臟癌,徹底翻轉杜淑貞的世界。「這是存活率極低的癌症,病人的生命可能只有半年。」突如其來的打擊,但家人當時都不在香港,杜淑貞徬徨無助中想到Erin常說的話: 「主耶穌可以幫你…。」

 

夫癌逝前受洗,失去摯愛仍緊抓神

大過年裡接到杜叔貞的求救電話,Erin不避諱到醫院探訪,在先生三個月電療和化療期間,Erin的教會—九龍塘宣道會的傳道,也常常來關懷探望。「我們並不認識,但他們付出時間和精神,這份愛心在現代人的冷淡裡,顯得特別。」杜淑貞的丈夫因此深受感動,決志信主,在病房受洗。

 

杜淑貞的舊同事Erin,是有生命見證的基督徒,杜淑貞就是因為她而前往教會和信主。(照片提供/杜淑貞)

 

「我忙著照顧生病的丈夫,沒有去教會,也不是會友,但九龍塘宣道會還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杜淑貞在丈夫離世後半年,也受洗歸主,積極在教會服事。歷經喪夫之痛,杜淑貞不但沒有意志消沉失去對神的信心,反而走出舒適圈,更踏入中醫藥的領域。 「感謝主給我鬥志和能力,可以在不同領域為祂作工。」

 

靠主走出低谷,擴張境界成養生專家

丈夫離世的當下,杜叔貞思想人的生命有兩個追尋 :宗教和健康。宗教上的追尋,她相信基督; 為了追求健康和養生,她開始修讀中醫藥相關課程。由於任職清草茶連鎖企業,她學以致用主講內部培訓的中草藥課程,並寫文章刊出。近年她跨入新媒體,和基督徒友人建立一個叫做「人生下半場」的網站,裡面的中醫藥養生文章和影片,都是杜叔貞親自操刀。也因為這個網站,杜淑貞累積知名度,有機會在各大媒體撰寫專欄文章,也推出相關中醫藥養生書籍,並獲邀在各大機構養生講座擔任主講人。

 

杜淑貞透過出書和養生講座,讓民眾自然而然接觸福音。(照片提供/杜淑貞)

 

不Hard Sell硬銷福音,用生命影響生命

杜淑貞對如何讓未信的人對基督信仰產生興趣,有她自己的見解。「不是用你的口講耶穌多好,而是用自己的生命見證,生命才能影響生命。」杜淑貞說,她的朋友、同事和客戶都很好奇,為什麼她可以很快從喪夫之痛復原,充滿鬥志和力量,從商界轉進中醫藥領域? 認識她很久的人更訝異,「從前的杜淑貞愛錢如命,可以為賺炒樓的錢,睡在街上排隊搶買房,但現在卻甘心樂意在教會、機構做義工。」 當聽完杜淑貞真實的生命見證,福音在無形中已經進入對方的心裡。

 

杜淑貞常到教會分享講見證,在教會學校成長的她,曾經抗拒福音多年,深深明白不信者的想法。(照片提供/杜淑貞)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