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統阿美族歌舞配上讚美神的曲調歌詞,馬太鞍教會要把一切屬於神的榮耀歸給上帝。      (照片提供/馬太鞍教會)

為慶祝福音傳入阿美族80週年,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教會於10月29、30日以詩歌敬拜、講道分享、原民歌舞等舉行「阿美族宣教80週年紀念感恩禮拜」,有來自各區會的阿美族原民前往參與。「2天活動有5千多人參加,還有韓國姊妹中會派代表前來,大家聚在一起相當開心。」馬太鞍教會師母宋美花牧師表示。

記念許南免牧師福音腳蹤 傳統原民歌曲改換成聖經經文

當日天氣晴朗,眾人一同歡喜舞蹈讚美神。      (照片提供/馬太鞍教會)

阿美族的福音宣教是1934年由許南免(Afang Titay)牧師從光復鄉開始,他是第一位阿美族的牧師,首先在東部撒下福音種子。當時日治時代禁止傳道,但他仍努力伺機而動,也向漢人傳福音,但是二年中沒有任何一人信主,之後轉向阿美族兩位盲胞及一位肢障者先信主,及至福音開始傳給親友,信主人數逐漸增加。迄今花蓮縣已有63間阿美族長老教會,總會友數約8千人。

會中由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證道,並特別追念已故的宣教師及牧者,同時頒獎給早期到馬來西亞沙磱越及菲律賓的9位宣教師,以感念他們的辛勞。

活動慶典中,馬太鞍教會特別採用傳統豐年祭典中演唱的歌謠,改編成一首首動聽詩歌,用原始的歌舞動作,舞出敬拜神的榮美。「阿美族傳統曲調的歌詞裡很多是虛詞,我們就填入《聖經》詩篇中的讚美詞,再加上傳統舞蹈,把一切屬於上帝的敬拜讚美,都歸給祂。」宋美花牧師說。

韓國姊妺會帶來祝賀 盼福音傳承續留阿美族

連續二天的紀念活動有近5000人參與,共同記念福音傳道的美好腳蹤。      (照片提供/馬太鞍教會)

去年長老教會阿美中會與韓國全北東中會締結姊妹中會,此一情誼使得韓國教會在這次阿美族宣教80週年活動中,不只派了66位韓國代表專程來台,還帶來藝術團隊表演,一同歡慶主恩。

活動中各區會帶來精彩表演,如鈴鼓舞及許南免牧師的戲劇,兒童與青少年則以現代舞及歌舞劇「落跑的約拿」演出,第二天主日後的下午則進行趣味競賽,各項節目幾乎不分年齡,大家玩得盡興,更呈現福音傳承的美好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