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風隨著意思吹,從靈生的也是如此。(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約翰福音3:8)

 

2018年9月,颱風來。晚上,我躺在床上,為最近發生的事愁煩,心裡盤算應該如何應付,爭取自己該有的權利。

 

 風整夜的吹,傳來不同的聲響。我想累了,改聽風聲。我的心默算著一陣強風吹過之後,多久才會吹起下一陣強風。我在半睡半醒的狀態,算了一陣子,發現每陣風的時間間距都不同。主就給我這句話:風是隨著自己的意思吹,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一股深刻的平凡,臨到我。

 

我忽然明白,過去美好的擁有,是上帝給的,不是我的聰明、才智、能力才擁有。是如風臨到,我是卑微的人,謙卑的打開一點縫,風就吹進來,成為主賞賜。

 

我無法預測聖靈的風,什麼時候吹過來,也不知道過去的擁有,會在什麼時候被吹走。當年,我只是謙卑的承受,我不知聖靈作為的方程式。如今,風若將這些吹走,我也可以卑微的接受。

 

上午,我起來寫下我的體會與禱告。

 

同學,我仍會在世界的風暴中,留一陣子。但是,我此刻要告訴你的是,我的心裡沒有世界的風暴,只有聖靈的風。我感謝主,風隨著意思吹,從靈生的也是如此。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