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震區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棟加拉,首府為巴路市(Palu)。(照片來源/截圖自Google地圖)

昨日(28)印尼時間下午5點2分(台灣時間6點2分)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棟加拉發生7.5級地震該國氣象、氣候、地球物理局發佈消息說,震央位於南緯0.18度,東經119.85度,地點在Donggala—Sulteng(棟加拉東北27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主震之後,該局陸續偵測到至少6次五級以上的餘震。

 

在地震後引發海嘯,根據局部的不同情況,海嘯達到2~3米的高度,其中棟加拉及中蘇拉威西首府巴路市(Palu)遭受較嚴重的襲擊。

地震後引發海嘯,海嘯達到2~3米的高度,其中棟加拉及中蘇拉威西首府巴路市(Palu)遭受較嚴重的襲擊。(照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印尼救難當局發言人Sutopo Purwo Nugroho在記者上發佈信息說,在巴路市多家醫院中,已經治療了數百名地震中的受傷者,因為通訊等因素,確實的傷忙還在統計當中。但目前已知有384人死亡。巴路市距離震央約80公里,該市約有35萬人口。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局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Nugroho)對媒體指出,「地震和海嘯造成人員的死傷,根據初步災情報告,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死於倒塌建築的瓦礫堆中。死傷人數可能還會持續增加。」蘇托波說,地震及餘震造成周遭地區電力中斷,通訊系統也嚴重受損因而導致搜救工作及協調難度增大。

根據初步災情報告,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死於倒塌建築的瓦礫堆中。(照片來源/截圖自印尼NPR國家電視台)

 

印尼紅十字等民間單位,也已派出搜救隊前往災區展開救援工作。

 

印尼當地高姓同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教會及機構也開始低調但積極的投入救災工作,希望能對災區的民眾提供及時的幫助。他也提醒,如要在網上對此次地震捐款,必須要特別注意真實性,因為已發現多起網路捐款詐騙。

 

請特別為此次9.28地震的救援的工作及搜救人員代禱,也求主醫治受傷者、安慰過世者家屬。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篇46:1~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