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多一點體諒,就會增加許多溫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哥林多前書10:24)

每一個人都不應該為自己的利益着想,而應該關心別人的利益。(哥林多前書10:24,現代中文修訂版)

 

【傳經奇遇】

有幾位賢者被邀請到一處場所講述自己的研究學說。當其中一位賢者在進行演講的時候,他聞出在講堂內有大蒜的刺鼻味道,他隨即說,「請吃大蒜的人離開這裡。」通常,吃大蒜而不除去口腔異味就到眾人聚集的地方,是一種相當不禮貌的行為。

 

這時,一位在場的賢者隨即起身離去,不多久,所有與會的賢者也都向大門方向走去。

 

隔天,那位演講的賢者碰到第一個起身離去的賢者就問,「是你吃大蒜沒清除味道到嗎?」「神啊!」「我沒有吃大蒜。」原來這位賢者與其他眾賢者,為了那位吃大蒜的人免於被眾人羞辱,他們選擇成為那個「吃大蒜要離開這裡的人。」

 

能夠體諒別人,是榮耀神的行為。當人憐憫、體諒人的軟弱,就會讓那人免於落入羞愧中,而逃離自責的危機。

 

多一點體諒,就會增加許多溫暖。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體諒我的軟弱,所以差遣祢的獨生愛子來拯救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