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中國基督教網站)

日前重視宗教研究的中國人民大學,在河南省周口市基督教兩會成立第一個宗教學教學實習基地,並舉行揭牌儀式,有助促進大陸基督教的在地化發展。

今年2月,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針對周口市教會培養教職人員、協助信徒就業、社福慈善等事工考察,決定設立實習基地。以實習基地作為校園平台,分享人大的軟硬體學術資源,與當地宗教事務、活動相互交流,結合理論與實務,盼成為基督教在地化的典範。

穩定的交流活動,產出最新的宗教研究成果,提升教學水準,並為人大師生帶來基督信仰的信息。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副院長魏德東,相信實習基地能為當地基督教與研究成果創造雙贏局面。

大陸首個宗教學實習基地在河南省周口市成立。      (照片提供/中國基督教網站)

河南省宗教局教二處副處長孫儒起肯定實習基地的設立,他認為大陸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巨輪中,宗教課題相當重要。不研究宗教就難以了解中華民族的文化演進,也不能分析現今的社會現象。

據周口基督教協會會長馬鑫牧師表示,周口市內有900所基督教場所、近45萬基督徒、5千名傳道、54名牧者。農業人口多,不少基層的弱勢信徒,文化水準不高,謀生能力低,貧窮問題待改善。

自2007年開始,周口市基督教兩會運用教會資源,持續各種社福事工,發展出「三堂」、「三員」的地方特色。將教會打造成信仰崇拜的「教堂」、教導知識的「講堂」、培訓就業課程的「課堂」。而傳道和牧者就成為傳福音的「傳道員」、為信徒奉獻的「服務員」、培養村民謀生能力的「技術員」。

周口基督教協會會長馬鑫牧師認為,實習基地不只是對周口市基督教兩會的肯定,也是督促,勉勵眾人作光作鹽,讓基督教徹底在地化發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