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M教會的異象是「探索世界,擴張神國,沒有極限」,七週年這一天,幾百位弟兄姊妹共襄盛舉,在開拓原點見證上帝的美善。(攝影/記者莊堯亭)

「有一個很奇怪的姓、全台灣大概只有這個姓松的牧師跑來家裡告訴我:『神告訴我,你要開始這間教會,沒有我不行。』我說:『是喔。』」

 

幾百位弟兄姊妹哈哈大笑,在iM行動教會七週年歡慶聚會上,帶著松慕強牧師開始服事的黃國倫牧師這樣說。憶起7年前的故事,iM本來要叫「MI」,因為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但如今,漸漸活耀於流行文化領域的iM要彰顯一件事:神可以使一件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

 

之所以叫「iM」,這位對喝酒特別有研究的牧師表示,喝完酒特別會有inspiration(靈感),但是每個禮拜五卻有一個地方,讓人不用喝酒就可以被inspire(啟發)!inspiration Moment的縮寫同時也是上帝的名字,其創意和行動力持續影響台北的「Young Professionals(年輕專業工作者)」,Youtube頻道在教會界相當熱門,前陣子的《延禧攻略》聖經經文系列圖也在網路上被大量轉傳。

 

但在9月30日這一天,沒有任何人需要數算iM做過多少厲害的事,唯一只紀念上帝極其偉大的作為和過往難以細數的恩慈。回到開拓原點Neo19,他們再次築壇獻祭,回到三一神面前。

黃國倫牧師到場祝福。他看著Neo19感到不可思議,過去每週都要搭場一次,實在相當不容易。「一間教會真的不是想開始就開始,也不在於牧師多厲害,而是一整個彼此支持的團隊。」(攝影/記者莊堯亭)

「我要特別謝謝所有在場的弟兄姊妹,你們都是我的團隊。想到2011年9月23號在這裡開始敬拜神,我心裡面都惦記著我們一同為主勞力。」松慕強深深一鞠躬,邀請教會的牧養、媒體、網路行銷、敬拜、禧劇、招待、兒童主日學、為愛發聲團隊站上台。

 

太多說不完的感謝,Neo19前兩排坐滿起初參與和支持教會開拓的同工,包含許多藝人朋友:小禎、小馬、李玖哲、六月、李蒨蓉、李明依…;無法一一唱名,點滴卻都記在心裡。

 

回想剛來台北難以適應都市生活,連探訪都找不到東西南北,一個「鄉野小夫」要在信義區建立教會,過去7年他天天照鏡子問上帝:「祢有沒有選錯人?我行嗎?」眾人對他的懷疑他都有,錢不夠、地沒有,現在卻能為台灣的七座山頭贏下Young Professionals的生命和熱情。「不是我做了什麼、教會做了什麼,是上帝實在大有權柄,祂很厲害。」

iM教會出動100多位同工預備這個日子,松慕強牧師邀請教會的各同工團隊站上台,用一貫玩笑的語氣、卻句句真心的說,「平常在教會看到牧師很帥,但若不是他們,我帥不起來。」(攝影/記者莊堯亭)

iM教會的七週年無法呈現過去每位牧者、同工和弟兄姊妹的擺上。有形無形的付出,都讓上帝所愛的教會更加強壯,讓更多人能夠「回家」。(攝影/記者莊堯亭)

有異象沒什麼了不起 

憑信心使無變成有才是神蹟

淡江教會的主任牧師莊育銘也上台致詞,他和黃國倫、松慕強於17年前一起開拓淡江教會,也陪伴iM教會走過高山低谷。因著禱告來到Neo19,每個禮拜五把兩百多坪的場地搭成可以聚會的地方:舞台、音響、燈光,「重新回到這裡,很多瘋狂的回憶都來了!」從淡水再到101教會,兩年後iM誕生,羅馬書4章17節是這段奇妙旅程最好的詮釋。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羅馬書第4:17

 

聖經中常出現「我是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代表這三人有很重要的地位,此節經文卻更進一步形容亞伯拉罕所信的神:是死人復活、使無便有。黃國倫說,有異象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當基督徒因著神的信心把它使無變有,這才是神的工作。iM的一切從無到有,這裡的服事使死的生命復活。

 

「iM是神透過人的信心,一步一腳印變成的實體,同樣的事情可以做在iM教會,也可以做在你身上。」這是一個見證,見證上帝透過一群人的信心成就的大事。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也是松慕強牧師的好夥伴。(攝影/記者莊堯亭)

人會忘,上帝永遠記住

金曲歌王同樣走過的辛苦路

席間有一個特別的驚喜:iM教會第一年的同工、金曲歌王李玖哲上台獻唱。他於去(2017)年底發行《Will You Remember》專輯,與上一張相隔7年,這段面對壓力和挫折的日子,正好也是松慕強帶領iM走過的路。

 

「我沒有想過在這裡哭,」但李玖哲還是哭了。即使有其他工作、還是要回來,因為他還記得iM剛開始時,他和許多同工在這裡的服事,「在我最low(低落)的時候,除了我老婆,就是松牧師。」有一次松慕強到日本海邊和他一起散步,李玖哲告訴他:Sai,我還在撐…」這麼久沒發專輯,還有人記得他嗎?

 

走過不容易的7年,上帝也告訴李玖哲:「就算沒有機會再出片,你是我的孩子,那就夠了。」松慕強給他大大的擁抱,「神常常說,我記得你所做的。神記得我們,我也記得你們所做的每一件事。」

金曲歌王李玖哲也是iM教會早期的同工,他特別回來一起紀念上帝過去7年的恩典。(攝影/記者莊堯亭)

拿起教會磐石的鑰匙

iM繼續朝這三件事努力

七週年的紀念禮物是一把七角形的鑰匙,松慕強邊拿邊唸馬太福音16章15到19節的經文: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天國的鑰匙不是只給彼得,而是給一群擁有同樣啟示:認得這位默默無名的耶穌就是基督、信仰根基、教會永不動搖磐石的人。松慕強再說,這是他的信仰、iM教會的堅信,所做的一切事工都根基於「知道耶穌基督是彌賽亞」,拿著這把鑰匙宣告在地上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松慕強禱告,求上帝持續帶領iM努力三件事情:發揮創意、行動力和影響力。讓啟示性和先知性的服事繼續幫助弟兄姊妹,透過為愛發聲等慈惠工作祝福傷心破碎的人,在新媒體領域不斷擴張影響力。加上將參與基督教智庫的事工,「我們想像,我們可以為上帝的國圖謀大事。」

七週年所贈送的鑰匙,松慕強牧師形容這是個先知性的禮物,上面刻的十字架代表唯透過基督才能打開永生大門,iM教會的iMiracle事工也透過禱告、先知性繪畫(圖左)服事許多的人。(攝影/記者莊堯亭)

iM教會設計的7年LOGO「柒」有三個意義:「七年」「築壇」獻祭,透過基督回到「三一神」的面前。(攝影/記者莊堯亭)

七週年再一次「死去」

擘餅分杯,願生命配得這首歌

「耶穌,主耶穌,求用我一生…」這是松慕強在沮喪時會聽的歌,七週年的聚會上,他帶著眾人擘餅分杯,願再一次於主面前「死去」,願生命真的配得這首歌。

 

「我們之所以能成為神兒女,是神先為我們擘開祂的身體,這是我們信仰的起點。主啊,我們好難死喔,我們有好多的罪惡,好多的野心和軟弱,但祢確確實實為我們死。」當弟兄姊妹聚集在這裡,不要看到iM做了什麼,那已經不重要。同領餅杯,見證iM教會領受的極大恩慈,「願祢再帶領我們7年,我們一生強則70不過80,願每個基督徒和教會走在祢的心意裡。」

 

最後,松慕強哽咽的禱告,

 

「主啊,願今天的聚會,祢是真正被看見的那一位。願我們的心不斷靠近祢,願我們不斷承認自己的不足、軟弱和需要。

 

願祢的教會被興起,因為教會是祢的身體,讓沒有家的人回家。主啊,不只是iM教會,而是每一個你所愛的教會都成為強盛的教會,這是我們最深的禱告。

 

主啊,我們希望看見祢榮耀的教會被興起,不管用任何形式和地點,當一群人聚在一起單純的說:主啊使用我。願祢就與我們同在。」

松慕強帶領弟兄姊妹同領餅杯。(攝影/記者莊堯亭)

9月30日是iM教會歡慶七週年的日子。(攝影/記者莊堯亭)

許多曾參與iM教會事工的藝人朋友皆出席,如:小甄、小馬、六月...等。(攝影/記者莊堯亭)

松慕強牧師本來沒有打算辦七週年的聚會,卻有人提醒他這特別的7年,應以此紀念上帝浩大的恩典。(攝影/記者莊堯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