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光神學院63週年院慶感恩禮拜,陳吉松院長分享訊息。(照片來源/聖光神學院)

今(1)日為聖光神學院63週年院慶感恩禮拜,回顧一路走來的歲月,聖光已為神國造就了1400多位神學生。陳吉松院長在受訪時表示:「63週年慶不是只是慶祝這個神學院建立了63年,其實更要讚頌在神學院背後與我們同行的上帝。」

神的恩典 解決負債

在陳吉松擔任院長的16年來,神信實地為神學院提供一切需要。譬如當陳吉松第一次接任院長時,當時負債700多萬,透過禱告和尋求,上帝給了他一個合適的策略與方法,在四個月內將債務還清。

 

陳吉松說神學院跟一般大學不同,大學經費不足時,他們可以招收更多學生,可以調整學雜費,但是聖光已經好幾年都沒有調整學雜費。尤其台灣神學院的收費標準遠低其他國家,以韓國來說,台灣神學院的收費是韓國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尤其學費僅佔神學院經常費的三分之一,其他三分之二的費用必須依靠教會和個人的支持與奉獻。

 

有一年聖光負債將近四、五百萬。但是那一年神感動了一位姊妹,連著兩次共奉獻了一千萬,就解決了負債問題。

 

陳吉松不認為自己懂得如何募款?但是上帝指導他,宛如大衛說的:手能夠開銅弓,能夠跳過敵人的牆垣。一切是上帝奇妙的作為,在擔任神學院院長當中,他經歷上帝的信實,並且指導他怎麼來經營神學院。

 

擴張神國人才

每年從聖光畢業的神學生大約五、六十位。多的時候,有七、八十位。他們散布在全球各地。畢業生服事的範圍,在台灣除了牧會之外,還參加了一些福音機構,譬如說工業區的福音工作,鄉村福音工作,基層福音工作。也有一些在更生團契,譬如說監獄事工,還有戒毒、戒酒。另外也有一些在基督教醫院, 做院牧。其中有部分校友在海外做宣教士,在所謂的創啟地區,那些傳福音很不容易,不能公開,常常會有一些風險的地方,被發現的話可能被驅逐。這是校友主要分布的情況。

感恩禮拜中,校友、神學生與牧長同聚一堂。(照片來源/聖光神學院)

 

未來願景—為神做新事

陳吉松對於聖光未來的願景十分期待。首先是新校園的建設,聖光已在旗山、美濃地區,購買一塊8.2甲25000坪土地,那個地方,將做為新的校園建設,目前也正在積極募款當中。

 

除此之外,為回應教會界的呼聲,神學院跟教會應該要更緊密的結合。例如,這幾年台灣吹起一陣福音佈道策略的風潮,而神學院也期待能與教會合作,讓牧者、區長、小組長一同透過更細膩、更深入的課程,不只在實踐策略上成長,也從聖經的根本上更加認識神。

 

陳吉松最後表示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除了一方面感謝上帝的供應,更重要的是要戰戰兢兢的與神同行,那麼神的恩典與祝福便會源源不絕與聖光同在。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