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密蘇里州11歲男孩,被43公分長的金屬烤肉棒從眼下刺穿整個頭顱,幸運避過致命部位,醫生直呼「奇蹟」。(圖片來源/ Malachi O'Brien FB)

黃蜂開始攻擊他們,男孩們見狀拔腿就跑,澤維爾在慌亂中ㄧ腳踏空,從樓梯上摔下去,面朝下,地上一支金屬烤肉棒硬生生從他臉上插入,穿透整個頭顱。「媽媽,我快死了。我可以感覺到…,我想要見耶穌,可是不是現在!」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11歲男孩,被一根17英吋(約43公分)長的金屬烤肉棒從眼下刺穿整個頭顱。

 

歷經2次轉院,醫生難以置信,並說這是百萬分之一的「奇蹟」,這支直穿腦袋的烤肉棒「神奇」避開三個關鍵部位,只要再偏離1毫釐,男孩就沒命。

 

幾乎致命的不尋常意外

11歲的美國男孩澤維爾 ( Xavier Cunningham ),就如這年紀的大部分男孩一樣,活潑好動,尤其特別喜歡足球。剛過完11歲生日的週末,9月8日這天澤維爾與2個好朋友在住家附近玩耍,他們爬上一個樹屋,上去後才發現樹屋裡有一窩黃蜂,3個男孩反成不速之客。

 

黃蜂開始攻擊他們,男孩們見狀拔腿就跑,澤維爾在慌亂中ㄧ腳踏空,面朝下從樓梯上摔下去,地上一支金屬烤肉棒硬生生從他臉上插入,穿透整個頭顱。

 

「我的臉整個像燒起來一樣,我痛到狂叫,整整30秒!」澤維爾回憶說。

母親在家聽到這不對勁的尖叫聲,趕忙下樓,看見一支像箭一樣的東西,直直插在兒子澤維爾臉上。母親見狀幾乎要昏過去,但堅強起來,馬上驅車急奔醫院,路上澤維爾看著母親說:「媽媽,我快死了。我可以感覺到…我想要見耶穌,可是不是現在!」一路上母親不停安慰澤維爾:「耶穌與你同在,不要害怕,你不會有事的。」要他想著正面的事,並且保持清醒。

 

百萬分之一的「醫學奇蹟」

經歷2次轉院,他們最後被送往《堪薩斯大學醫學中心》( University of Kansas Medical Center ) ,時間已經是周六深夜,由血管內神經外科主任艾伯索爾醫生 ( Koji Ebersole ) 主持這個棘手的手術,由於醫院於周六日有人手調度的問題,加上手術的難度,所以徵調多家醫院,一共百位醫護人員共同執行這個手術,直到翌日(星期日)一早八點才進行。

 

烤肉棒卡在澤維爾左臉的頸動脈、脊椎與頸靜脈之間,非常神奇避開造成致命的大動脈或神經,但是醫生仍無法判斷是否損害到血管,倘若移動烤肉棒可能造成大量失血,引發中風。再則,烤肉棒尖端的稜角增加了取出的風險。

 

澤維爾在漫漫長夜的等待中表現出難得的鎮靜,母親一路握著他的手,不斷為他禱告並安慰,因為無法躺臥,澤維爾只能坐著打盹。父親、祖父與教會發出緊急代禱,弟兄姐妹與所有親友整夜為澤維爾與一早的手術不斷禱告。

 

來自多家醫院,百位醫護人員共同執行這個棘手的手術。(圖片來源/ Malachi O'Brien FB)

 

醫生對這整個事件感到不可置信,烤肉棒「奇蹟」避開了大腦、血管、以及攸關生死的「頸動脈」與「椎動脈」,這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並且對澤維爾在整個過程中表現的勇敢與冷靜感到十分驚訝,並且加以讚賞。

 

手術過程順利,醫生成功取出這支肇禍的烤肉棒,澤維爾除了臉上一個洞似的小傷口,並未傷及任何血管或神經,3日後即出院。

 

「神的手在我兒子身上」

除了幸運之外,澤維爾的信仰幫助他可以保持鎮定、減少不安。醫生事後提到他們也非常擔心,孩子因不安而造成物件移動,風險將大幅提高。在醫院他要求父母不斷放一首他最喜愛的詩歌《不顧一切的愛》( Reckless Love ) 。他父母深信,這個事件是神的愛的見證,澤維爾出院後康復神速,他們每日都在經歷神的大能。

出院一周後的澤維爾與家人參加教會為他舉辦的「回家歡迎會」。(圖片來源/ The Church At Pleasant Ridge FB)

 

(消息來源/ CBN,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