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宇宙光總幹事交接儀式中,牧者及董事為葉貞屏按手禱告、祝福。(攝影/記者 鄭少渝)

「兩年前林哥(前總幹事林治平)就問我有沒意願接總幹事,我當時沒有直接回答,因為知道宇宙光的艱難,也自認能力不足。」葉貞屏除了認為自己難以勝任領導人的角色,也擔心影響家庭生活,但同時也對宇宙光深感虧欠和感恩。在這樣複雜的情緒下,葉貞屏只能不斷禱告尋求神,但上帝透過3件事讓她學習順服。

 

丈夫大腸癌得醫治, 神的第一個回應

去年4月葉貞屏的丈夫被診斷出大腸癌,夫妻兩人持續為是否接任宇宙光總幹事的新職禱告。 「一個家庭中若有一人在服事神,就是全家都在服事。」因此,他們禱告,若是神要葉貞屏承接總幹事這個責任,就求神不要讓大腸癌成為服事的負擔。兩個月後開刀,確認先生的大腸癌是一期,割除後就沒有問題,心中大石落下,讓葉貞屏看見了神的回應。

 

三個孩子都考取第一志願,神的第二個回應

葉貞屏的三個孩子在去年各經歷人生中的關鍵考試:研究所、大學以及高中的入學考試,對身為母親的她來說,這是非常大的壓力,但上帝帶領三個孩子全考上各自的第一志願。

 

雖然經歷恩典,但在宇宙光服事的36年多在輔導事工,對於機構的多線發展,葉貞屏清楚看到自己的專業及能力有限,也因為注意在自己的缺乏,葉貞屏對接總幹事有著恐懼。「看自己沒有能力時,就看妳的同工。」在禱告尋求中,神給了葉貞屏這句話,讓她勇敢從林治平的手中,接下傳承的棒子,接下神給宇宙光在新世代的使命。「上帝真的很了解我的個性。」葉貞屏充滿感恩的說。

交接晚會當天,葉貞屏接下宇宙光總幹事的棒子,同時也傳承了宇宙光得人的異象。(攝影/記者 鄭少渝)

 

神的話給她第三個回應,看見同工的合一

「過去45年的宇宙光,就等於林治平,林哥。一直以來都是林哥在前面帶著同工們向前衝,也必須和很多人連結,這都是我不擅長的,也不知道接任後該怎麼突破這樣的局,所以我只能禱告。」葉貞屏說,當神提醒她看身邊同工時,她發現宇宙光的任何事工都需要各有專長的人在自己的職分上把事情做好。明白是神在其中開路帶領,葉貞屏放下原本心中的擔憂,以信心走上命定的道路,與宇宙光同工們一起與神同行、打福音美好的仗。

 

成為福音的載具,進入需要者的心中

為了這次的45週年及交接典禮,宇宙光發動45天禁食禱告,超過三分之二的同工都參與其中,「上帝讓我看到,眼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彼此切實相愛!」葉貞屏說,這也是宇宙光的目標。

 

切實就是更真實的陪伴」葉貞屏發現,現代人有心理疾病的越來越多,因為受傷害而失去健康的人際關係連結,而轉向與各種癮頭連結,追求虛擬的認同感。「創世記說:那人獨居不好,心理疾病事實上是在回應人內心最一致的需要。」如何讓這些人願意被陪伴,是宇宙光未來努力的方向。

 

「凡我所行的都是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樣的好處。」這是宇宙光45年來的異象。葉貞屏說,在接下來的關懷輔導事工中,會有更多真實的陪伴,雖然目前仍聚焦在兒少族群,但是耶穌說:「沒有壞樹可以結好果子。」父母就是孩子的樹,宇宙光希望建造父母能成為好的陪伴者,和孩子一起分享神的愛。

 

「宇宙光最大的資源就是資深的同工,」葉貞屏說,宇宙光的服事團隊裡,有很多生命的經驗可以分享,靈命狀態也相對穩定,雖然有各自的專業領域,但是都對贏得靈魂有一樣的負擔。而宇宙光就是福音載具提供的平台,透過各樣的事工尋找失喪的人,因此葉貞屏渴望看見每一個宇宙光的同工都能成為領袖,走出去牧養家長們。

 

「這一路上很多認識、不認識的人都在支持我。」葉貞屏說,從受洗成為基督徒35年來,受到身邊每一個人的愛與幫助,但更多的是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祝福與恩典。她期盼神透過宇宙光的事工,讓神的愛與人的彼此相愛,更切實地出現在基督徒的家與各自的教會中,進而能夠廣傳出去,成為萬人的祝福。

 

葉貞屏是宇宙光35年資深志工,日前接下總幹事之職。(攝影/記者 鄭少渝)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