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只有弟弟是妳的孩子嗎?我也是妳的孩子啊!

 

心霓精彩的人生原本即將展開,卻突然遭逢巨變,她的美好計畫也一下從天堂墜入人間…。

 

公主失寵

心霓一出生就是父母呵護備至的小公主,吃穿不愁,栽培的才藝更是無數,小小年紀坐在鋼琴前,已能奏出多首世界名曲,未來想必會是音樂界的閃亮星星。

 

不料,十歲那年,剛出生的弟弟被診斷出多重障礙,心霓的人生一夕變調。父母的心力完全轉到弟弟身上,經濟也為此大大透支,連才藝課也暫停了,心霓感覺自己的未來已被弟弟一手拆毀。

 

為了照顧弟弟,父母日夜操勞,心霓也被要求分擔家務,當其他同學下課討論著去哪兒玩、買了什麼,心霓的世界已蒙上一層灰。弟弟總愛黏著她,卻又時常跟她作對,無故朝她丟東西,甚至破壞她的物品、作業。父母卻始終都是那句:「弟弟還小,妳要讓他!」心霓訴苦無門,將委屈壓抑心底,恨惡弟弟奪去她的一切。

 

離家千里

一天,父母為了給弟弟更完善的治療,決定賣掉鋼琴。心霓激動抵抗,卻換來一頓責罵:「妳怎麼那麼自私,他是妳弟弟呀!」「只有弟弟才是妳的孩子嗎?我也是妳的孩子啊!」即便心霓怒吼,母親仍賣了鋼琴。從那天起,心霓性情丕變,開始故意惡整弟弟,課業也一落千丈,隨之而來的是父母數不盡的責罰。升高中那年,她毅然選擇離家遙遠的職業學校,獨立生活。

 

此後,心霓和家人幾乎斷了連繫,卻靠著自己的努力完成學業。獨立幹練的心霓很快地融入職場,事業感情都順利的她,很快就與疼惜她的另一半步入婚姻,給自己掙來了久違的「幸福」!

 

丈夫的寵愛,彌補了心霓心中的空缺,很快地就喜獲麟兒。然而,「幸福」好似總愛捉弄她。

 

一天夜裡,心霓接到緊急電話,「妳先生在急診室……」原來,加班至深夜的丈夫回家時因精神不濟出了車禍。心霓帶著兒子小鈞趕到醫院,聽到丈夫重傷不治的事實而暈了過去,醒來後卻被醫生告知自己有了身孕…。

 

遭逢變故,又得面對害喜等不適,公司主管勸她先回家休養。身心俱疲的心霓,只好連繫娘家告知狀況。隔天,父親開車來接他們,心霓面對父親,依舊沒有好臉色。

 

父母的心願

一進家門,母親已燒了一桌好菜,但小鈞進到陌生的環境,顯得羞澀怕生。父母怕心霓生氣,不敢多說什麼,唯有弟弟興奮地招呼小鈞,還分享自己在糕餅店工作的趣事。見弟弟能自在地表達,甚至還能出外工作,心霓感到驚奇,頓時明瞭父母這些年來,為弟弟的用心良苦。

 

此時,弟弟打破沉默,拿出一塊餅乾遞給小鈞:「你好,我是薑餅人!」逗趣的表情把小鈞逗笑了,餐桌的氣氛終於放鬆。弟弟和小鈞開心地吃了起來,還變成好玩伴。面對弟弟的友善熱情,心霓感恩在心,但過去的心結仍鎖心頭。

 

一個月後,心霓的生日到了,弟弟不僅為她做了蛋糕,上面還畫了一架鋼琴,原來弟弟一直把她的喜好放在心上!然而,更讓她難以置信的是,父母和弟弟竟聯合出資,為她買了一架二手電子琴,「以後,妳可以盡情彈奏,還可以教小鈞彈呢!」此時,心霓的眼淚奪眶而出,眼角瞥見父親臉上滑落的淚滴。

 

夜裡,父親來到心霓房間,「過去因為弟弟而忽略了妳,真的很抱歉。其實,爸媽最大的心願,就是你們兩姊弟能互相扶持,不要互相拖累…。」這一席話撫平了心霓長久以來的傷痛,原來,父母親當年看似偏心的作為,其實已將心霓未來的幸福計算進去。如今在自己最低潮的時刻,弟弟果然成為她和兒子最好的同伴、得力的支柱。

 

有了親情與琴,心霓漸漸釋懷過往,將感謝透過琴聲獻給家人,帶來不少歡樂。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心霓開始向小鈞訴說自己過去的故事,告訴他: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寶寶,但不論什麼樣的寶寶,都是最美好的禮物。

 

手足情深

女兒呱呱落地後,小鈞天天嚷著要照顧妹妹,一下哄、一下抱,還主動分享玩具。見小鈞對妹妹疼愛有加,心霓滿心欣慰,緊緊擁抱著兩個孩子,露出滿足的微笑…。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http://www.dhf.org.tw/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