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政府軍警力全面投入救災,已進入最後倒數。(圖片來源/ Sutopo Purwo Nugroho Twitter)

印尼強震之後搜救工作面對巨大的挑戰,因運輸、電力與通訊中斷,救援難及時到達,許多災民被迫「自救」,部分城市乎陷入一片「無政府狀態」。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28日遭規模7.5級強震及高達6公尺的海嘯襲擊,將濱海城市帕盧 ( Palu ) 與鄰近地區造成「雙重」的毀滅性重創,目前確認罹難人數已達1200人,隨著搜救人員陸續抵達偏遠社區救援,官方預估死亡人數將繼續攀升。

 

印尼紅十字會和政府救援人員目前仍在全天候搶救,進入最後倒數。昨(1)日該會於較偏遠的北部地區希吉比洛馬魯 ( Sigi Biromaru ) 一處教堂內發現34名兒童遺體,另外仍有52名一同參加讀經班的學生仍下落不明。

 

由於印尼多數信奉伊斯蘭,依其宗教習俗要求在死後一天內埋葬,遺體都被拍照後由政府闢設的大型墳場集體掩埋,以幫助家人找到他們的親屬被埋葬的地方。

總統Jokowi視察帕盧市的緊急地震和海嘯處理。(圖片來源/ Sutopo Purwo Nugroho Twitter)

 

目前搜救工作最大的挑戰是進入災區,並順利把救援物資帶入該區,因為運輸、電力與通訊仍處於中斷,救援難以及時到達,許多災民只好被迫「自救」- 自己找物資,不少因地震毀壞的商店街遭到民眾搬家,民眾拿著水桶到加油站自行加油,部分城市幾乎陷入一片「無政府狀態」。

民眾拿著水桶到因地震坍塌的加油站「自助加油」。(圖片來源/ Sutopo Purwo Nugroho Twitter)

 

運輸交通斷絕,補給困難,民眾爭搶物資。(圖片來源/ Sutopo Purwo Nugroho Twitter)

 

監獄倒塌,半數囚犯越獄,治安堪憂

帕盧市監獄圍牆在地震中倒塌,其中共560名囚犯,一半以上趁機越獄。典獄長里科(Adhi Yan Ricoh)向當地媒體透露,監獄圍牆受損嚴重,有超過280名囚犯藉機越獄。他提到,監獄警力在當時很難阻止囚犯逃跑,因為大家都在設法自救。由於目前政府軍方與警力全數投入救援工作,目前並沒有搜索犯人的計畫。

 

當全球矚目在印尼強震消息,雖然印尼百姓經歷了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詩篇46:2)神的眼目卻未曾離開那地,求主幫助印尼災民不至於懼怕,因祂是主,在祂裡面,人必得著力量和信心。

 

消息來源/ Channel News Asia, BBC, Red Cross)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