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棟加拉發生7.5級地震後,其引發的海嘯已造成千人死亡,災後救援的工作仍須眾人代禱。(圖片來源/ Sutopo Purwo Nugroho Twitter)

印尼地震海嘯災後,在救援的黃金72小時內,我們該如何為印尼代禱?當地長老告訴你。

上周末,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棟加拉發生7.5級地震後,其引發的海嘯造成印尼當局死傷慘重,災後3天已逼近千人喪生,儘管印尼政府派出大批軍隊全力救災,但在災區電力、通訊、交通全面癱瘓下,更傳出受刑人集體逃獄事件與失序事件,但目前位居印尼第一線宣教的華人基督教的牧長眼中,能告訴我們該如何為印尼代禱。

 

「如果是救濟物資,政府方面應該是足夠供應。」印尼華人教會長老郭民接受本報連線受訪時指出,目前總部正在調度資源前往重災區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帕盧(Palu),由於從南部分會開車前往災區需費時15小時,再加上交通中斷,目前僅能配合軍機運輸物資來救災,但當地實際狀況,他們仍在進行了解。

 

「教會遭受破壞的不多,比較多受破壞的幾乎是會友的家。」根據郭民長老了解,當地教會稀少,再加上根深蒂固的信仰與法律制度,導致福音工作較難深根。

 

「我們希望政府能將食物、醫療和燃油等民生物資盡快送入災區。」郭民長老說,印尼各教會已經開始行動,未來可能會較多投入災後重建工作,但若是救濟品,教會可能不及政府的內政能力,再加上目前已有18個國家準備援助印尼,但在災區交通依舊孤立的當下,就連印尼軍隊都難以深入災區,能否在黃金72小時結束前救出更多生還者,各方救難隊與志願者仍正全力與外交單位協調中。

 

因此,他呼籲教會能為政府代禱,以期人力、物力都能調度進入災區之外,且能恰當運用國際間的金援救助。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