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真理堂吳焜梁牧師鼓勵大家,透過家庭祭壇經歷得勝跟突破。(攝影/記者朱智偉)

「基督徒若要建立基督化家庭的關鍵在於,有沒有建立家庭祭壇」。台北真理堂吳焜梁牧師直說,一個家庭若要屬乎於神,不是掛一個耶穌基督是我家之主而已,重要的是有沒有落實與實踐家庭祭壇。

 

祭壇是從上帝而來的話語和啟示,更是神與人、人與人彼此相愛的地方,這是一個分為聖的時刻。上週(27)四,吳焜梁於2018第二屆台灣家庭事工策略與實務研討會中談到,家庭祭壇也可以是動態祭壇,祭壇的內容與做法有很多種方式不會一成不變,是可以隨著隨著家庭的發展有所調整。

 

在現場並邀請一些已經建立祭壇的家庭做見證分享,藉以鼓勵與會者如何將時間分別為聖與家人建立祭壇。首先姚建德牧師說,因為是牧師的緣故,過去都將祭壇當成教會在帶領,曾經還講40分鐘的道,全家都覺得很無聊,他自己也感到相當挫折。

 

後來他因其他牧者建議改變模式,將形式改為彼此分享自己這一週最快樂的事,大家開始變為熱烈的討論,可以感受家中凝聚快樂的氛圍,彼此也建立良好關係。「現在每週一晚上是我們的Family time」,姚建德開心著說。

 

另外,林呈旭牧師目前是三個在念小學及幼稚園的父親,他說,是屬於最混亂的時期,但他依然堅持每周六晚上固定家庭祭壇。平日晚上也持守全家一起禱告,有時肉體疲憊,禱告僅有3至5分鐘的時間,但他說就是建立一個禱告習慣「有比沒有好,短比長好」。平常林呈旭每日送孩子們到學校的路程,彼此也一起用主禱文禱告,而這是他與孩子們獨特愛的抱抱。

 

但他的家庭祭壇也曾碰上困難,有段時間林呈旭跟孩子和妻子都有種不熟悉感,甚至家庭的禱告一直無法突破,之後他發現是家庭關係中有親子問題,神光照他,要先處理彼此間關係,如同聖經提到:「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拉基書4:6)現在他們家彼此都非常期待家庭祭壇的時間。

現場邀請不同形式的家庭做見證分享。(攝影/記者朱智偉)

最後吳焜梁提出兩點鼓勵大家,第一個就是「不要輕易放棄」,僅管生活忙碌也要堅持家庭祭壇,因為上帝會透過祭壇恢復神跟人的關係。再者,「一定要有團隊」,不要自己面對家庭困難,要去小組與弟兄姐妹分享連結,互相代禱、守望、激勵、做見證。因為愛的團契,會讓彼此越來越有氣息跟盼望,可以一起經歷得勝跟突破。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