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受颱風影響,香港611靈糧取消原定的海灘浸禮,並移師至教會進行浸禮。(攝影/記者鄧敏如)

因著十年前神賜下「海灘千人浸禮」的異象,香港611靈糧堂從2008年起年年舉辦海灘浸禮,今(2018)年更是十年來受浸人數最多的一次,沒想到9月16日浸禮當天,遇上颱風來襲,香港天文台懸掛十號風球 (編按:台灣16級或以上風力),浸禮被迫臨時取消。

「當舉行婚禮、大型戶外活動時,求主保守當日天氣是很自然。」海灘浸禮總籌辦萬偉玲牧師表示,當時靈糧堂亦嚴陣以待颱風來臨一事,全教會把各種擔憂交託到禱告當中,懇求主保守浸禮的進行。「帶著最大的信心去求,並有最壞的打算,因為上帝才是掌權的神。」

 

颱風直撲香港,浸禮當天懸掛十號風球,只能取消,後續安排隨即開始。本以為是延期,但卻被通知海灘必須維修封鎖,萬偉玲緊急帶著同工尋找場地,各區的學校、飯店游泳池都去看過,卻感覺上帝沒有開路。

萬偉玲牧師是浸禮的總籌辦,她帶領同工在颱風後尋求適切的安排,是什麼時侯、地方舉辦浸禮。(攝影/記者鄧敏如)

 

「若神願意,祂會在短時間內成就一切」

接下來王建勝牧師在主日的住棚節信息:「收割住棚,守神的約」,主任牧師張恩年心裡也有感動:「我們就回去教會舉辦浸禮,與『神光』音樂劇同步進行。」萬偉玲受訪時說,「這是無法想像,單是出席音樂劇的人就夠把教會擠得水泄不通,而且浸池只能容納三、四人。」但萬偉玲很快領悟到,住棚節既是收藏節,若浸禮與慶祝住棚節同步進行,受洗歸入神國度的人即代表初熟的果子,是要獻給祂的『收藏』,在神看來會是最好的禮物。」

 

決定「千人浸禮」地點改在室內,只剩下一個禮拜籌辦,萬偉玲坦言,「若我們早點看到神的心意,就不用超級倉卒地籌備一切。」雖然承受緊迫的時間壓力,但萬偉玲更因此看到神的意念高過人,雖不能測透,卻可以繼續緊緊跟隨祂。這麼短的時間籌備一切看似不可能,但也就知道不是用勢力、才能,而是單單倚靠聖靈。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我們卻靠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篇20:7

 

雖然浸禮改回到611靈糧堂舉行,報名受浸人數仍超過500人,因此分為四天八場,也與音樂劇同步進行。在浸禮過程中,同時呼召被邀請來的親朋好友決志信主,且鼓勵決志者帶著信心立刻受浸。這就像使徒行傳八章26到40節,提到腓利帶太監信主,並立刻為他受浸。萬偉玲以聖經作例子,強調這樣做是有根據的。

 

各年齡和族群回應呼召、決志信主。611靈糧堂統計,四天決志信主302人,受浸總人數高達852人。(攝影/記者鄧敏如)

回到教會舉行浸禮,在臨時購置搭起的浸池,兩位牧者正為信徒施浸。(照片來源/611靈糧堂)

 

走過這次的曲折過程,萬偉玲感謝上帝透過海灘浸禮的後續安排,教導靈糧堂學習更多明白神的心意。因颱風中斷已連續九年的海灘浸禮,看起來神沒聽眾人的禱告,讓浸禮如期進行,但原來神有一個更好的安排,就是要浸禮與住棚節同步進行。

 

上帝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基督徒的人生依然會遇到各樣的風浪,但總要相信祂掌權,主在其中必有美意,611靈糧堂亦是如此相信。

 

你要一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路上,都要承認他,他必使你的路徑平坦正直。(箴言 3:5~6)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