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家都需要走出埃及,拋下過去既定的想法與觀念」。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秘書長厲真妮傳道說。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目前已經成立23個年頭,陪伴許多同性戀者重新認識自我,並找回屬於神兒女的核心身份。

 

上週(27)四,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在2018第二屆台灣家庭事工策略與實務研討會中談同性戀關懷事工,首先由協會最資深的同工並曾是同性戀者的張姐妹,分享神如何翻轉她的生命,她說,在過去原生家庭的緣故在家中她找不到自我認同感,不斷在外頭尋求情感上的關係,但她跟異性的相處像哥兒們,漸漸的也認為自己就是個同性戀,開始跟同性談戀愛、去酒吧等,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在同性戀的圈子。

 

直到有次喝醉送急診,發現自己罹患卵巢癌第三期。化療過程因有傷口必須穿著一直不願面對的裙子,但她也開始思索自己本來就是女生,為什麼對穿裙子要很抗拒。神忽然光照她,神是照祂的形像造男造女,而神造她是女孩子的形像,「那她願意重新接受自己是個女孩子的身分」,張姐妹說。

 

現在的張姐妹因著教會的陪伴和協會的幫助,她已從過去的傷痛走出來,跟父母建立越來越緊密的關係,也漸漸放下心中不願面對的過去。她說,「這一切都來自上帝的愛,真愛不用到外面去尋找。」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秘書長厲真妮傳道。(照片提供/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建立正確的支持系統

而教會要陪伴同性戀者,厲真妮說「要以求助者最大的利益著想」。但關心同性戀者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這是一個複雜的行為模式,不單純只是性或情感層面,而是關係的問題。

 

所以教會若有同性戀傾向的慕道友來,首先要先帶領他信主成為基督徒。他們還需要足夠時間的團契生活和連結才能建立彼此的信任,自然就會有情感、安全感、歸屬感,使他們認識、學習正確的同性友誼。

 

厲真妮提出兩點陪伴同性戀者的方式,就是「恩典」和「真理」互相運用。

 

、恩典:禱告、傾聽、真誠付出、敞開透明、守密、有界限。

聆聽是最好的陪伴,讓同性戀者有被了解的感覺和感受,但是要設定界限。厲真妮分享,有次與一位同性戀者在電話中一講就六小時之久,這就是沒有設好界限,讓對方闖進來自己原本的生活。所以她建議可以透過接力賽的方式,讓其他的同工可以幫忙服事,因為「他是求助者,你是助人者,不要搞混角色」。

 

真理:

(一)同性戀不是最嚴重的罪

(二)前後一致的福音與救贖

(三)對同性戀的好消息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哥林多前書6:9~11

 

但是,「陪伴者要是生命沒有整理好,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同性戀」,厲真妮直言,曾經坐乘女同性戀者的摩托車,對方自動將她的手放進自己的外套口袋中,當下厲真妮立即喊停車並與對方溝通,而如果她當時自己的情感關係有破口或問題,很有可能也會陷於情感的依賴之中。所以陪伴者必須要有成熟的情感關係,若是不成熟就可能漸漸的被影響,甚至陷於其中。

 

厲真妮最後提醒,「同性戀的相反不是異性戀,而是聖潔」,因為同運團體和同性戀者並不是敵人。過去他們可能曾受傷害或失望而離開,但當教會成為友善教會後,他們才可能再次走進神的家中。而如果身邊朋友有同性戀傾向,也不要硬把認為對的事情塞給他或去爭辯,因為這無法拉近兩者的關係,「只有以愛包容,對方才能敞開心與你交流」。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馬太福音9:36)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