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為11月24日愛家公投倒數7週的行動進行說明。(攝影/記者杜胤廣)

「我曾跟主說,如果我做到11月24日以後,癌症復發,死了,我甘願,但如果我活下去,台灣變成一個彩虹旗的地方,我寧可拼命完成這件事。」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著眼於即將到來的11月24日愛家公投與大選,有感而發地表示。

 

前幾年,寇紹恩經歷癌症一場大病,治療痊癒後,他正逢同性婚姻修法對立加劇的十字路口上,以他從小到大不沾鍋的個性,以往發現哪裡有煙硝味都會選擇逃避,直到他禱告神後,才赫然發現魔鬼仇敵為何能在台灣如此如入無人之境,因為不只婚姻制度將可能被改變,就連孩子們所受的教育也受到牽連。

 

如今,即便癌症隨時可能再復發,甚至遭受輿論抨擊,寇紹恩也願竭盡所能,為愛家公投獻上自己最大的力量。

 

中選會點收完成10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後,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出的愛家3公投至今仍在查對審議。雖然,下一代幸福聯盟有絕對的信心通過資料覆檢的審核,但面對接下來11月24日的大選合併公投,至少需要500萬張同意票,才能抵擋未來恐將成形的同性婚姻法案。

有鑑於此,寇紹恩牧師特地站出來為愛家公投向眾弟兄姊妹及牧長們號召呼籲,並說明未來7周將發起的各項行動。

 

「從連署完成後,其實教會在這整件事情上就是『走一步、算一步』,根本不知道未來情況如何。」寇紹恩回顧,過去教會在面對公投與同性婚姻立法等過程,宛如大衛面對歌利亞一樣,沒有人覺得大衛可以擊敗歌利亞時,大衛卻做到了,其原因就是大衛心中有神。

 

因此,他常禱告:「我們盡最大的力量做該做的事情,公投的結果如何,在神手中。」

 

沒想到,第二階段公投連署人數超乎眾人想像,更令他看見越來越多基督徒的靈魂甦醒,預備為主爭戰,才使公投連署過關。

 

「神在改變台灣教會的體質,從一個內向牧養型的教會,轉換成一個外展型、得地為業的教會,如同耶和華的軍隊一樣。」寇紹恩從以西結書37章提到,以西結在異象中看見滿山遍野的枯骨,若沒有連結,在神眼中我們也如同滿山遍野的枯骨,而神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骨與骨的連結,才使我們成為強大的軍隊。

 

他發現,在預備公投的過程中,越來越多教會開始動身向外產生連結,不同的教派也因此產生連結,成為強大的軍隊,成就神奇妙的工作。

 

寇紹恩表示,未來面對公投的關鍵七週,下一代幸福聯盟將寄發全台眾教會愛家公投的宣傳橫幅布條,以推動教會參與並公開為公投表態。再者,寄發短幅的旗幟與貼紙予全台基督徒,以推動基督徒為公投表態;此外,更將發起投票階段愛家教會的召集令,期待教會牧長加入「愛家教會Line@」,藉此號召進行擺攤掃街行動。一般民眾也能透過下一代幸福聯盟設置的各地官方Line@,已獲得最新公投資訊。

 

本月20日進行「全國大擺攤」行動後,11月初也將發起「全台鐵馬上街頭」行動,選前一周更將發起「全台各地愛家之夜」的行動。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