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理查牧師(Rich kao)。(攝影/記者陳新城)

台中旌旗教會的遇見神蹟特會,邀請五岩使徒團隊前來分享。其中,高理查牧師(Rich kao)分享與醫治有關的重要信息:得醫治,耶穌歡迎你來「打擾」祂!他以聖經的三個故事為例,指出這些人如何「打斷」耶穌的行程,卻帶出了奇妙的醫治。

「重要的人不喜歡被干擾、打斷,因為他們有很多事情要做。」高理查說,這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而世上大概沒有比耶穌更重要的人物了,祂隨時以天父的事為念,當門徒去找祂、人群擁擠祂,祂大可這樣回答:「我還有從上帝來的使命,你們不要煩我。」這非但不是耶穌的性格,甚至可以形容祂是位「忍受被打擾的大師」。

 

行程整個delay掉? 

事實:耶穌接受你的打斷

馬可福音第五章記載了一個「打擾」耶穌十分經典的故事。當時祂坐船剛到迦百農,眾人已經在海邊擁擠祂,船一靠岸,突然有位叫睚魯的人跪趴在地,十分「戲劇化」的陳情:「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祢去按手在她身上,使她痊癒…」

 

我們無法判斷剛從船上下來的耶穌是否想休息一下,或是安靜禱告一番,祂立刻就被打斷了。睚魯「再三地求祂」,耶穌就和他同去。

 

有趣的事接著發生。倘若耶穌有「原定計畫」,當下的時間早就已經超過,竟然又有另一個人出現:一個患20年血漏的女人偷偷摸了耶穌的衣裳。「誰摸我的衣裳?」

 

先不想耶穌的行程可能已經被耽誤,睚的女兒就快死了,在眾人「擁擠」的現場,祂為何還耗費時間這樣問?看似不合情理,耶穌卻「在眾人中間轉過來」,尋找那位用信心尋求醫治的人。

 

血漏的婦人原只是自顧自的說:「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沒想到不只治好十多年的病,連靈魂也得到拯救。

 

可能有些人已經病了很久,長久以來的痛苦、花了很多錢、吃相當好的藥卻不見好轉。但高理查相信:「儘管(你)只有一丁點信心的火花,伸手碰到主,祂會醫好你。

 

不要怕打擾耶穌,也不要只是和眾人一同「擁擠」──血漏婦人的「摸」和其他人的「觸碰」不一樣,那是帶有信心和勇氣的行動。

 

耶穌不在意被干擾,撲到祂跟前、向祂伸出手,耶穌要解決你的困難。

10月3至5日,台中旌旗教會舉辦遇見神蹟特會,邀請五岩使徒團隊前來分享。(攝影/記者陳新城)

 

馬太福音第十七章記載,耶穌登山變相、剛經歷靈裡的「高峰經驗」後,到了山下立刻有人來見祂,噗通一聲跪倒在地:「主啊,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

 

這位父親迫切希望兒子好起來,無法顧及是否會打擾這位夫子的休息時間,他甚至還找了門徒幫忙,卻還是沒辦法。耶穌說:「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祂一斥責孩子身上的邪靈,傾刻之間就好了。

 

「神的能力可以來碰觸你,耶穌不在意如此被人『打擾』。」

 

最後一個故事,當耶穌正在聖殿教導,文士和法利賽人突然把一個行淫時被抓的婦人推到其中,要耶穌判定該如何處理。對會眾來說,他們的聽道被打斷了;對婦人來說,這是極其丟臉的事;對耶穌來說,卻是婦人領受救恩的時刻。

 

耶穌不但沒有草草了事、敷衍應對,而是在沉著思想間給出一個充滿智慧的答案。當群眾散去,留下仍然站著的婦人,「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或許我們面對的不是身體上的疾病,而是靈裡的生病:犯罪。然而這也可以尋求醫治,因為沒有任何罪大過耶穌的寶血;也沒有任何事重要過一個靈魂得拯救。即使,耶穌的講道被打斷、美好的特會被打斷…

 

耶穌已經預備好將愛和醫治傾倒於你,不要擔心「打擾」耶穌或者任何一個可能經歷神蹟的機會。就像管會堂的睚魯、血漏的婦人、兒子害癲癇病的父親以及行淫的婦人,「不管你需要什麼,祂不會太忙了,不會跟你說改天再來、先打給我的秘書──耶穌會說,就是現在。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後書 6:2

 

延伸閱讀》

你可以遇見神蹟》之二   打破生命的循環 唯有「向耶穌伸手」是解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