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林‧卡農(Alain Caron)牧師(左)在鳳山活泉靈糧堂分享轉型為使徒中心的信息。(攝影/記者李子偉)

鳳山活泉靈糧堂於9月29日舉辦一場轉型成使徒中心特會,特別邀請艾林‧卡農(Alain Caron)牧師做信息分享。也針對地方性教會想轉型成使徒性教會的團隊,或盼望能形成城市使徒中心網絡的教會來做更深入的介紹。

虧缺神的榮耀與使徒性的解決方案

艾林‧卡農在一開始就提及人類重返榮耀的渴望。當神創造人類,在伊甸園時,人們享受神榮耀的同在,但是罪惡進入了,榮耀就失去了,在伊甸園裡面悲劇發生了。所以羅馬書3章23節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但是神有一個方法,就是「使徒性」的解決方案。因為在整本聖經當中,神的方法都是差派一個人,差派人就是使徒中心的一個重要的意義,不管是亞伯拉罕離開本家到應許之地;之後神又差派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

 

神一直在差派人,最後祂差派了祂的獨生子耶穌,在加拉太書4章4節:「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接受差派,這就是使徒的目標。上帝差派祂的兒子是有目的的,是一個使徒性的目的。

 

在約翰一書4章14節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所以在聖經經節當中是父差子成為世人的救主,是世界的救主,不是只有教會的救主,是整個世界的救主。

 

差派三步驟

「Apostle」使徒這個字不是宗教的字眼,它是一個希臘字,提到的是被國王所差派的人,也可以說是一個將軍,或是管理軍隊的人。

 

國王會差派軍隊去佔領一個新的領域,他們必須用三個步驟征服這個地方:第一個步驟是「入侵」,就是進入,把這個領土贏回來。所以如果有不好的王,我們就把王驅逐,佔據這個領土。把城市給最好的軍隊來治理,這就是第二步驟:「佔領」。第三步驟,佔據這個地方後,就要來「轉化」它,改變整個領土,會有新的法律,新的建設。這就是為什麼羅馬非常成功,因為他們佔領一個地方的時候,他們就把它羅馬化,他們就轉化城市。

 

回應到現在人們所在的世界,神的仇敵撒但正在這個地方掌權。地上的人是受到壓制的,所以天父說:「我要把我的將軍差派下來,我要把我的使徒差遣下來。」他的目標就是要入侵土地,開始佔領土地,把仇敵的能力奪走,開始為信徒占領土地,不論到哪裡去都要帶來轉化,而這就是耶穌所做的。祂開始跟壓制的力量來作戰,國度的光就進入黑暗國度,這也就是使徒要做的。

 

擴張境界 為神國作戰

但是一般人好像都不好意思,來占領土地,人們好像也不好意思來轉化這個社會,心裡想著:「我得救了,我早上都有晨禱,我有讀經,我禮拜天有敬拜,然後我就等候神再來。」但是這不是使徒要做的,你得救的時候,你已經被賦予的角色是要來入侵土地的,你接受耶穌的時候,你已經加入神的軍隊了,要跟黑暗的國度來對抗。

 

馬太福音28章19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艾林‧卡農表示這是一個全球性的任務,所以神給信徒的是一個更大的任務,人們必須擴張心中的理解,一般人一直在過一個小小的人生太久了。一般人常常不認識自己,他們都想說自己做不了什麼事,只能夠參與教會建造的一小部分。艾林‧卡農鼓勵現場所有人:「弟兄姊妹,我們可以在這個城市掌權的,我們可以影響世界的。」

 

教會的使命帶來轉化 重返榮耀

最後艾林‧卡農提到他們教會在海地的一個事工:那個海地的村落非常貧窮,沒有水沒有電,連一條路都沒有,更談不上醫療設施。而神給他們一個感動,要為這個村落建造一條30公里的馬路。歷經兩年,他們啟動教會,為這條路募款。有一天,他就去那邊看路蓋得如何,所有當地的小孩都很好奇來看這個建造馬路的機具,他們聞到運作大機具用油的味道,艾林‧卡農聞到那個味道,他說這是天堂來的香水味,因為這會帶來這塊土地的轉化,給那些人帶來希望。

 

今天已經把路蓋好了,並且在山上建造了一個學校,所以紅十字會,也可以把醫藥送到有需要的人這邊,沿路上開始有人做生意,這邊的人民,他們生活改變了。這就是教會所做的,艾林‧卡農說這就是使徒性教會應有的使命。

 

所以教會正在興起,帶有使徒性的使命,帶著神的榮耀,人們將會看到偉大的事業,看到榮耀降下改變這個世界。雖然會有衝突,會跟黑暗爭戰,但是耶穌跟我們說,黑暗不能戰勝光明,當信友像太陽一樣成為光的時候,神的榮耀就是你的產業。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以賽亞60: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