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財福醫師贈送氣壓式循環機,讓修女們過勞的雙腳得到適當的舒解。(照片提供 / 台東馬偕醫院)

今年七月,台東馬偕潘稀祺牧師為感念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長期為台東這塊土地付出,將走訪五年的教堂畫作及畫冊捐出義賣,做為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照顧重殘病患的護理費用。近三個月的時間,潘牧師與院牧團隊常在一樓大廳彈唱,並向過往病患宣傳義賣的理念,畫冊就這樣一本一本賣出,至八月中旬已累積二十萬,但距目標五十萬仍有一大段差距。

 

潘牧師談起這段募款的日子充滿感恩的說:這都是奇蹟!雖然當時募款一度停滯,但上帝的作為很奇妙,透過公益基金會來購畫及畫冊將不足的三十萬補足了,另外台東醫師公會朱理事長又補了二萬元,圓了這段牧師幫修女的美事且超出目標。

 

為將這五十二萬親送至關山聖十字架療養所,昨天(4日)下午由王功亮院長帶著台東馬偕醫療團隊,分三輛車從台東開到關山,將各界捐助的愛心送到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雖然五十二萬無法完全表達國人對修女們的敬意,但可直接幫助療養院的照護事工,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看見她們的需要,讓這群已是正港台東人未來之路走的更輕省更久遠。

王功亮院長與台東馬偕醫療團隊,將各界捐助的愛心送到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照片提供 / 台東馬偕醫院)

 

潘稀祺牧師說起這段台東馬偕與天主教國外宣教士的淵源,要從2015年3月聖十字架療養所馬修女因生病住院談起,國外宣教士為台東這土地奉獻其青春,長期疲憊下病倒了,該換我們來照顧。於是台東馬偕不僅為她安排醫院最好的頭等病房,且減免其全部住院費用。出院後,主治醫師周財福醫師為讓修女們過勞的雙腳得到適當的舒解,特地訂購了氣壓式循環機送給她們,醫療團隊也協同周醫師一起去探望及關心。

 

同年9月白冷會魏主安神父也因病住院,這位瑞士籍神父已八十幾歲了,在台東地區服務近半世紀,台東馬偕也比照修女的照護模式,給予最好的醫療,住院期間院牧部詩班也不時到病房獻唱,讓魏神父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愛。有了這些前例,王院長指示為回饋國外宣教士的辛勞,住院費用一律由醫院吸收,讓他們在為台灣付出大半輩子之後,能有好的醫療照護。

瑞士籍魏主安神父在台東地區服務近半世紀,台東馬偕給予最好的醫療,牧部詩班也不時到病房獻唱。(照片提供 / 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馬偕潘牧師為追隨這些國外宣教士腳步,二年前踏上台東高山及海岸,遍訪白冷會在台東的佳美足跡,將86間天主教堂,一一幻化為圖中的美麗建築。台東馬偕潘稀祺牧師說:畫每一間教堂,都感受宣教士在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更激勵自己為了基督的緣故要將愛再傳出去。

 

於七月份舉行「美麗後花園小白屋─潘稀祺牧師教堂水彩畫展」及義賣活動,希望拋磚引玉將自己的天主教堂畫作義賣出去,將善款捐助為台東病人付出一生歲月,邁向55個年頭的「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關山療養院」,如今此一義舉透過各地善心人士一起響應得以成就。

台東馬偕為修女安排頭等病房,感謝修女長期的奉獻。(照片提供 / 台東馬偕醫院)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