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約阿咪獨自勇闖以色列,就為遇見聖經中述說千百回的的神。(圖片來源/以色列美角)

約阿咪獨自勇闖以色列,就為遇見聖經中述說千百回的的神。

身為第四代基督徒,「我必須親身經歷祖輩的上帝是一個永不改變的神,當看到哭牆的那瞬間,我被觸摸了!」以色列美角部落客約阿咪感動的說。當時才21歲就獨自勇闖以色列,走在耶穌所行走過的路,就為遇見聖經中述說千百回的的神。

 

曾在約旦念阿拉伯文的約阿咪,心中一直有個渴望去以色列,但對她來說這國家是個神聖的地方,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所幸台灣在她要去的前一年(2011)才獲得免簽資格,於是踏上了如同蒙著紗的國家。

 

哭牆前,從四方歸回的猶太人用祖先的語言向以色列的神禱告。(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她分享最大的感動是真正站在哭牆前的那一刻,看到猶太人的穿著、帽子、繸子以及用自己的語言向祖先神禱告時,證明了這個民族仍然真實的存在。就同神向以色列的宣告:「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以賽亞書43:10)她說這就是答案,從小所相信的神是真實存在的。

 

約阿咪分享,過去她不知道何謂彌賽亞猶太人,直到了以色列才發現有愛耶穌的彌賽亞猶太人(Messianic Jew)。但對猶太社群或家庭來說,猶太人信耶穌就是叛教,是會被驅離猶太族群和家庭的,而對外界基督徒來說,又認為彌賽亞猶太人是持守舊約律法的族群,所以對他們心存的成見較難接納他們的猶太身份。約阿咪說,「他們是一個被忽略卻又堅強,值得尊重的族群」。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約阿咪更勇敢的多次帶著家人用自助旅行方式暢遊在以色列的大街小巷,並用沙發客方式住在當地人猶太人的家中,因為這些機緣接觸了很多無神論、泛靈論、冥想主義、敬虔派的以色列人,雖然是住在同一塊土地卻有完全不同的思維,這帶給她很大的文化衝擊,跟過去認為「聖地」上住著的都是「聖人」的印象截然不同。

因著這些體認,媽媽鼓勵她將這些經驗寫出來在網路上分享,提供大家多元的相關知識背景,並認識歷史的、現在的、真實的以色列。更希望透過以色列美角所提供的資訊,幫助大家有一個更容易的門檻踏上以色列,去看聖經裡的土地、故事以及神依舊在這土地的做的事,擴充自己對信仰既有的認識,這就是以色列美角存在的目的。

 

約阿咪最後提醒,去到以色列時,要心平氣和地去理解猶太人過去所受的傷害。用謙卑的態度尊重神家的兒女,並體貼認識以色列的神為萬邦「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羅馬書11:17)的美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