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信哲的新歌〈有情世間〉MV中,以懷舊風呈現一段和好的故事。(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十年前開始,身為牧師之子的資深歌手張信哲脫離唱片公司,展開獨立音樂製作之路後,如今再度透過新專輯《歌時代Ⅱ》的新歌〈有情世間〉MV,展現「和好」的信仰祝福。

2年前,張信哲曾在大陸湖南衛視推出的《我是歌手》節目中,儘管成績遊走淘汰邊緣,但敬業、樂觀的他,不只展現「情歌王子」的暖男形象,更流露其出道27年來的謙卑態度。由於,工作輾轉多地,加上日夜溫差大,導致重感冒、彩排時意外失聲,但他仍敬業完成彩排。

 

當時,他曾選唱16年前發行的第23張專輯中〈信仰〉一曲,讓在場觀眾感動落淚,演唱後他更說,只要用真心去唱歌,不論唱得如何,觀眾都能聽見歌曲中的「愛」,尤其在舞台上,現場觀眾的迴響,更讓人領會曲中的動人之處。

 

今年初,他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表示,2016年參加《我是歌手》節目,是他事業的警鐘,因為直到《我是歌手》結束錄影,他的聲音都還沒好。迫使他開始覺悟,並整頓自己重新出發,並對自己說:「能夠找到能唱的主題、有趣的音樂方向,我就繼續做。對我來說,不是純粹的商業考量。」

 

因此,他選擇在新專輯首發的新歌〈有情世間〉中,特別在前奏、間奏和演唱中巧妙串入了懷舊老歌〈送別〉,更大手筆地請來莫斯科交響樂團的百人伴奏,並以黑膠唱片作為音樂載體,估計至少耗資3500萬元台幣。

 

此外,在新歌〈有情世間〉的MV場景中,更調度一輛廢棄的火車車廂,以其歷史軌跡,代表時光的流逝,牽出3段人生聚散的悲歡故事。

 

MV故事大致描述,3位本來互相認識的男子不期而遇地搭上了同一節車廂,但在火車猛烈停止時,其中一位男子不慎掉下行李,飾演列車長的張信哲幫忙拾起,卻意外發現幾張黑膠唱片,沒想到這幾張黑膠唱片的音符卻讓他們開始回憶起10年前三人在吉他社的美好時光,不單將3位男子繫在一起,也化解了一場誤會。

 

MV導演陳映之提到作品的概念時表示,時間就像一列車,不停的往前進,經過時間、穿越空間,似乎沒有停止的一天,張信哲每一首歌就像是在列車上播放的曲子一樣,代表著一段時間、紀念著某一件事、送給某一個人。

 

「在載有無數乘客的時間列車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任何人,車廂內的你我他,每張面孔背後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張信哲感性地說。

 

透過MV中的故事,我們也能發現,當故事中的3為男子因誤會而分道揚鑣,即便每人的發展和志向早已不同,但黑膠唱片流出的音符,似乎正暗喻著他們聽見張信哲的〈有情世間〉歌曲,才使他們找到和好的祝福,這正是張信哲想要傳達讓世界更美好的音樂理念。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