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透過她在國內外分享見證,鼓勵病患,將憂慮全交託上帝。( 照片提供 / 台東馬偕醫院)

五十幾年前那個電視未普及的年代,一位來自花蓮鄉下教會的傳道人,原本只是單純的要為貧窮的教會添購桌椅及修理破碎的玻璃窗,沒想到因為參加五燈獎比賽,成為台視第一屆五燈獎歌唱大賽五度五關最高榮譽獎得主,一夕成名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她就是大家至今仍熟悉的溫梅桂。

溫梅桂牧師與搭擋張秀美,為台視第一屆五燈獎歌唱大賽五度五關最高榮譽獎得主。( 照片提供 / 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馬偕為讓大家更認識這位傳奇人物,除了院內有員工的陪靈會外,也特別請溫牧師於10月2日在台東馬偕一樓恩典廣場,為病患及民眾加演一場「從五燈獎到傳道路見證分享會」。除了一系列的詩歌外,也唱了當年她與演唱拍檔張秀美的成名曲太魯閣族歌曲「美麗的故鄉」,現場病患重溫她溫暖熟悉的歌聲,聽的如痴如醉!

 

溫牧師說她今年已六十歲還可以站在這裡,她從不刻意安排自已的行程,但上帝卻透過她在國內國外到處分享;她以個人經歷,語帶哽咽的鼓勵有病痛的病患,將憂慮全交託上帝。分享之外,她也為現場愁苦的病患醫治禱告,曾經歷車禍雙腳不良於行的、有罹患憂鬱症的、也有鼻咽癌患者等,都一一接受溫牧師的禱告,得到很大的安慰及平安。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勉勵病患要睡的好,要靠主得平安!( 照片提供 / 台東馬偕醫院)

溫牧師的一生精彩豐富,除了有傳道人身份外,也曾當選過國大代表,以及擔任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委員等公職,對傳揚福音及爭取原住民的權益有深厚的影響。曾積極參與推動「將『山胞』成功正名為『原住民』稱謂」的法案。小時候因出生在窮困家庭,因為生活物質上的缺乏及受到歧視的緣故,才十七歲的我就曾經有過四次萌生自殺念頭,後來因為接受了福音而改變了生命,從此做了傳道人,還繼續赴紐約攻讀了神學研究所。

 

當年成名之後,因而受到很多國內甚至日本的經紀公司矚目,紛紛以優渥的條件向她伸手;在當時仍窮困的她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及引誘,但經尋求神的心意後,她不僅將豐厚的獎金全數捐出,決定返鄉回饋家鄉,為原住民下一代付出。回顧當時的決定,她表示若當時去日本,可能就因此沉淪,不會有現在充滿恩典的她。

 

她成立了雅歌宣教中心,一年的佈道會二百多場以上,傳道工作中充滿了見證,許多人生命改變,歸信耶穌是我最大的喜樂。後來也隨夫婿周衛斯理牧師往返於臺灣、美國、歐洲、中國等地傳福音,曾受邀參加雷根、布希總統的早餐會。

 

在分享見證會中,溫牧師抱著病患,並苦口婆心的告訴他們:「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勉勵病患要睡的好,要靠主得平安!她歷經滿滿恩典,也希望大家都與她一起活出美好!

從五燈獎到傳道路見證分享會。( 照片提供 / 台東馬偕醫院)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