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女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女童教育,在「國際女童日」前夕宣佈「女生挺女生,為女童發聲」活動起跑。大合照-後排左二為國際崇她台南社社長王芬、左三為臺南女中校長鄭文儀、左四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照片來源 / 世界展望會)

台南女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女童教育、權利之議題倡導及行動,在「國際女童日」前夕,10餘名學生代表於10月5日齊聚椰風廳,宣佈「女生挺女生,為女童發聲」活動起跑,發表一幅「幸福女童」的畫作,並且以拼圖的方式拼出幸福女童的教育需求,呼籲全校師生及社會大眾一同關注女童受教育的權益,翻轉女童的生命!

 

聯合國於2011年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以確保每位女童都獲得應有的權利,並改善女童所面對的不平等對待,例如:許多居住在貧困落後國家的女童,因糧食不足、家庭經濟貧苦等情形無法上學,有的成為持家女童協助家務,有的成為童工為家庭增加收入,有的則面臨童婚的逼迫成為小新娘、小媽媽,她們不但無法接受教育、追求夢想,更無法脫離惡劣環境與女性地位低落的脅迫,成為被犧牲的一部份。

 

台南女中世展社社長陳均晴發表「幸福女童」畫作,她表示這是同學們合力構思、繪製而成的,我們希望每個女孩都可以快樂的上學,在學習中勾勒未來的夢想藍圖,並且勇於追求夢想,未來一個月將會發動世展社的同學一起在校內張貼「幸福女童」海報,邀請全校師生一起來關注女童權益。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特地出席活動,與世展社學生代表一同以筆、書本、課桌椅等元素,拼出女童渴望上學的夢想;鄭文儀校長表示:「以一個教育者的角色,非常同意孩子可以透過教育開拓視野、編織夢想,不應該因為性別、貧窮而被剝奪受教育的權利,這是大人該負起的一份責任!」鄭文儀校長希望呼籲更多民眾關注女童早婚、失學等問題。

 

根據世界銀行2018年7月的報告指出,低收入國家不到三分之二的女童能夠完成小學教育,只有三分之一的女童完成國中教育。(照片來源 / 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助女童,讓她的生命有無限可能!

根據世界銀行2018年7月的報告指出,低收入國家不到三分之二的女童能夠完成小學教育,只有三分之一的女童完成國中教育;能完成中等教育,除了有助女童未來就業、收入是幾乎沒有受過教育的婦女的兩倍﹐更能為其子女、社區帶來正面的社會影響與經濟效益,包括杜絕童婚、降低兒童死亡率及營養不良等。而在台灣,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國內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幫助他們不受家計影響而中斷上學路,未來能以較好的學歷突破環境和困境,轉變自己及家庭的未來。

 

「一份資助情,可以改變一個生命,讓女童的生命有無限可能!」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感謝欣昱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杰威通路有限公司、國際崇她台南社、蔡啟章先生及其家人等單位的愛心捐款,亦邀請更多民眾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資助國外弱勢女童及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孩童,幫助他們擁有資助人的關懷及生命轉變的希望!

資助專線:(06)221-5800轉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