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各書1:20)

 

這幾天講到說,要管住自己的口。因為常常很多的時候,在討論事情的時候,剛開始都是很理性的討論;但是,對方的那個說話的方式、那個聲音、那個氣勢,就是讓我裡面的那個火,我覺得特別是男人啊,怎麼可以輸呢?輸人不輸陣。所以就算沒理,也要把它講成有理。你知道那個時候,其實講到後來,聲音越來越大。然後你大聲,難道我不會大聲嗎?你講話快,難道我不會快嗎?你打斷我,難道我不會打斷你嗎?到後來惹出一堆事情來。

 

所以,昨天和你分享到說:很多的時候,我們覺得說少說一句,就不能少說嘛,少說就好像輸了。可是,真的回頭想一想:誰先停,誰才是有智慧的人;誰先停,誰才是管得住自己的人;誰先停,誰是最勇敢的人;誰先停,誰贏。我們要一起來彼此提醒,好嗎?在那已經在爭論的過程當中,誰先停,誰才是真正的贏的人。

 

那很多的時候,我們自己哦,就是忍不住那一句,就是一定要說下去,一定要說下去。說到後來,就發脾氣了;說到後來,就生氣了。因為很多人為發脾氣這件事情哦,給自己化妝一下、美容一下,說:耶穌也有發脾氣的時候,耶穌發的是義怒;你看,所以我這個是爭辯,是為了真理,所以

 

可是聖經上有一句話真好,他說: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人的怒氣,你不要想:我發脾氣是為神。不,人的怒氣,不會成就神的義的。神不需要我們為祂發脾氣,神不需要。神不需要我們說:我是替上帝爭一口氣。你不必替上帝爭一口氣,上帝才不會輸呢,輸的都是我。我爭的哪裡是上帝那一口氣?我爭的是我自己這口氣。不是上帝會輸,是我怕我輸,我怕輸人不輸陣;我陣已經輸了,我人不能丟。

 

所以,這一句話,求神把祂放在我們的心上,讓我們被提醒: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不要拿神做藉口。我是為神爭一口氣,我要是不說下去,那上帝不就輸了嗎?不會的。恐怕很多的時候,神要對我們說:你不要打亂我的工作。我自己常常是這樣,我常常被神責備,因為我,我就是講話很快。你看,我講話,我都要,我其實剛剛開始講道的時候,我在講桌上都要寫一個很大的字放在講桌上,只有我自己看得見,那個字就是慢。我講話很快,然後講話一快,人家都來不及聽;那一快,就容易出錯嘛;一快,就很容易本來不該說的,說了。本來是明明可以慢慢講,可以講得清楚的,一快,就講不清楚了;到後來,就進入爭論。然後我還說:主啊,我在為祢爭。神說:寇紹恩,你不要打亂我的工作,我有我的步驟,我有我的次序,你不需要替我去爭論些什麼。

 

求神今天也提醒我們:不需要替上帝爭論,是因為祂從來沒有輸過;但是,我不要怕輸。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不要打亂神的工作 : 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