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要學習與人配搭,這是我們終生要學習的功課。(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保羅因與他們同業,就和他們同住做工。」(使徒行傳18:3)

 

上帝藉由使徒保羅,給我們一個非常好的榜樣,無論到那裡要學習與人配搭。有恩賜、有能力的保羅,可以服在別人的權下,與人同工。而非處處作領袖,時時當領導。若不聽我的,就把你鬥倒,或不順從我,就咒罵你是屬撒但。

 

自認有追求、有經歷、有學歷、有可誇經驗的,他們若對權力饑渴,對高位喜好,對自己的看法絕對,對自己的解經不容懷疑,對驕傲不夠警醒,就非常不容易與人同工。到新地方,一定要與人鬥個你去我留,或我去你留,似乎一山只容一虎,一洞只容一鼠。

 

使徒保羅可以與人同工,與人一起織帳棚。這是上帝重用的人,生命的特質,能夠與人配搭,與人合作。他有真理的持守,更有生命的柔軟。

 

同學,要學習與人配搭,這是我們終生要學習的功課。你是領袖嗎?你需要學習。你是屬靈的領袖嗎?那你更需要學習,在團體中當第二把、或第三把的小提琴手。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