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舒夢蘭,媒體新聞主播、節目《聚焦全世界》主持人,獲得第53屆電視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採訪過程多次面臨生死危機,神卻一步步帶領與保守,她將這一切榮耀全歸給上帝。(照片提供/舒夢蘭)

「感謝我的天父,謝謝祢賜予我所有的恩典、所有的一切,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謝謝主!」 媒體主播舒夢蘭連續3年入圍電視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2018年終站上舞台與大家分享得獎喜悅。

《聚焦全世界》在過去6年共獲金鐘獎9項提名,2014年獲49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2018年則獲得53屆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不少網友獻上喝采:「實至名歸 ! 哈利路亞,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感謝主賜給夢蘭姐妹這份榮耀!」、「實至名歸!好替妳開心,妳真的很棒!」…

舒夢蘭曾連續3年入圍入圍電視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終在今年獲獎。(照片提供/舒夢蘭)

 

舒夢蘭在2011年主持此節目,第一集就是前往南極進行採訪。那次採訪旅程,她聽見一個清晰的聲音說:「妳在做什麼?妳的學涯還有努力付出的工作,只是要當一個播報機器嗎?」這句話深深觸碰到她的心。節目播出後,未料收視率竟是第一。此後,她腦內充滿各種想法,並規劃採訪非洲動物遷徙、烏干達大金剛、以色列聖地…等,帶大家認識世界不同的角落。

 

「這個節目讓我遇見神、認識神。去的地方是很艱難,活到現在真的是感謝神!」

 

主播多半只需坐在棚內,口齒清晰地播報新聞。舒夢蘭從未想過為主持節目,走進艱險之地,甚至所談論新聞冷門議題──地球生態環保、人文關懷議題。僅只一小時的節目,有些場景如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可見動物、生態最真實的一面,內容具深度,受到大眾的肯定與支持每場外景有如拍攝「不可能的任務」,他們走過寒極地、炎熱叢林、非洲大草原、戰爭之地…,隨時都有可能喪命的危險。

舒夢蘭前往西伯利亞拍攝節目,探索世界上最純淨的淡水湖貝加爾湖。(照片提供/舒夢蘭)

 

大多人以為節目是花費龐大資金與人力所製作,事實上團隊只有舒夢蘭及一位攝影師共2人。她必須自行聯繫機票、住宿、交通、翻譯等前置作業,然而卻常遇變數,到了當地需重新調整計畫。有些時候,事情不盡理想使舒夢蘭感到挫折、毫無盼望,但最後卻得到超乎所求所想。

 

舒夢蘭分享,2014年在北極的拍攝使其吃進苦頭,原預定地拍攝行程需重新規劃,接連兩次搭直升機出外拍攝得不到預期效果,最後一次更碰上狂風暴雪、被迫降落,在她正打算放棄時,卻意外拍到溫馨的海豹母子互動畫面。

 

類似的情況不斷發生在每場外景拍攝,舒夢蘭學習了克服與順服,她曾以為,「很多時候認為是剛好、運氣好、碰巧,後來發現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更堅信這一切背後是有位神在掌權。隔年(2015),她決定受洗歸主。「在這麼多集節目後,我漸漸理解到,第一個挫折沒有出現就不會導向第二項結果、第三項結果,(過程)看起來有挫折、眼淚,最後卻是最完美的果實。」

舒夢蘭感謝神,在節目中使其遇見神,盼未來繼續透過節目,帶大家看見神所創造的世界。(照片提供/舒夢蘭)

 

舒夢蘭最常被問到:「妳一個女孩子,為什麼要去那麼危險的地方?」

 

對此,她也不知如何為何,但內心深知這一切是神的旨意與安排。大家的生命結局都是一樣,最後將空手回天家,但神在對每個人在這世上都賦予計劃,並遵行祂的旨意。神給予她的旨意,就是要我去探索世界各地,並帶回屬神的天國價值觀給觀眾。

 

她採訪了亞馬遜叢林、貝加爾湖、格陵蘭,這些是少有人想過的旅遊地點,環境險惡且不易到達。節目開頭以創世記經文為引言,盼喚起觀眾看見創世之初的美好。

 

人類待在地球上的時間不及大自然長,對於環境卻有極大的破壞力。舒夢蘭期盼,未來持續拿著神所給予她的媒體權柄,重振媒體應盡責任,引領大家看見應關心的事,聚焦全世界、傳達神國價值觀,繼續做榮神益人、為鹽為光的事。

 

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詩篇44:3

 

舒夢蘭鼓勵大家,遇到任何困難挫折,定睛仰望神必會勝過。(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當被聖靈充滿」非建議,是命令! 劉彤牧師:得著能力3要件,可能不舒服但絕對值得

「我們應該為這城市做些事」 新恩堂贈縣府和醫院100台「可抑制COVID-19病毒機器」

單身熟女不是剩女! 撕掉標籤,打破恐懼帶來的迷思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