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儲旭(儲榢逸)自16歲學習特殊化妝,一路上遇到許多挑戰,因著神的帶領,勝過重重困難。如今,他將一切歸榮耀於神,見證神死而復活的大能。(照片提供/儲榢逸)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歸榮耀給主耶穌!」第53屆電視金鐘獎《美術設計獎》得主儲旭(儲榢逸)在眾星雲集的金鐘頒獎典禮大聲說道。

2018年金鐘獎頒獎典禮,幾位基督徒得主皆將榮耀歸給神。此次《美術設計獎》由戲劇〈麻醉風暴2〉林仲賢、麥可(王郁文)、儲旭(儲家逸)、涂維廷獲獎。其中,特殊化妝師儲旭發表得獎感言時說到,入行第10年獲得大獎,對此他心中滿是感恩,其後也在臉書發文分享得獎感言,感謝神一路的帶領。

第53屆電視金鐘獎《美術設計獎》由戲劇〈麻醉風暴2〉林仲賢、麥可(王郁文)、儲旭(儲家逸)、涂維廷獲獎。(照片來源/擷圖自Vidol TV)

 

儲旭曾為電影〈美人魚〉、〈鬥魚〉、〈角頭2〉等任特殊化妝指導,此外也曾參與監製、製片、導演、演員、電台主持人等方面。他分享,從小對奇幻書籍、科幻電影感興趣,秉持著「勇於嘗試」的心,自行摸索電影造型、特效等呈現方式,其後逐漸愛上特殊化妝。16歲時,因認識一位特殊化妝師,進而踏入這行業。起先家人並不支持他,認為藝術是賺不到錢、得不到溫飽的行業,曾因此造成家庭革命。

 

身旁家人與朋友常勸說:「為什麼要做的這麼辛苦?」、「做個安穩的工作」…,但他認為,這是一項具挑戰性的事,若沒真的去嘗試,就沒辦法學到更多。因著對藝術的熱忱,儲旭不僅只專注於特效化妝,積極嘗試擔任製片、導演、演員等方面,跳出自我框架、拓展眼界,也使其可從不同角度觀察特殊化妝,讓自身能力不受限、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17歲那年,儲旭因朋友緣故而認識福音,起初對神抱持半信半疑的心態,透過每一次的聚會,神的話語多次安慰他的心,改變他急躁、易與人起衝突的個性。他分享,曾因案子遇財務危機,加上對自身對作品的要求,使儲旭備受煎熬,甚至懷疑為何要將自己置身於痛苦中。藉由神的帶領,才慢慢了解神從未離開他,而是要在痛苦中學習等待與信心的功課。

圖為戲劇〈麻醉風暴2〉使用的假體道具。(照片提供/儲榢逸)

儲旭不僅為特殊化妝師,也跨足至監製、導演、演員等領域。他鼓勵年輕人,眼目定睛於神,走在祂預備的計畫裡。(照片提供/儲榢逸)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他坦言,過去10年經歷不少辛酸血淚、常被人嘲笑,認為他不專業、無正規技術、沒受國外專業訓練等,心中雖感難過,但他學習忍耐、認真走在神預備的道路,帶著喜樂面對每天的工作。這段經文陪伴他走出死陰幽谷,也成為他事業及信仰道路上的鼓勵。他說到,若經常想著過去所經歷的苦難,將無法往前,因此每一天都要活在神的裡面,不斷更新自己。

 

「只有耶穌來安慰我,告訴我要怎麼走自己人生的道路,活出自己的生命,一直要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我其實一直不知道什麼意思,但上帝一路一路帶領著我,重複經歷一樣的事情,然後依靠祂的能力而不是自己的能力,常常要我不要怕只要信,而我也慢慢的學習~拿起上帝給我的權柄,勝過死亡的詮釋,也讓我經歷更新而變化的美好。」

 

透過這項獎,他鼓勵處在苦難中的朋友,只要信、不要怕,當向耶穌叩門、禱告時,祂必開門。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命定,在追逐夢想的過程,必會經歷攻擊,但不需在意他人眼光,只要將眼目專注於神對自身的命定。

 

「如果我當初沒熬過來,今天我也不會在這,所有真的是上帝帶領我熬過來,我熬過了你也可以。」

 

精選要聞》

「爸謝謝你,罹癌仍堅持參加我的婚禮…」病痛不忘為愛女禱告,女兒提筆紀錄父「愛主身影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兩年領40多人信主》未信主建商說「是你們上帝,要我蓋給妳的!」 她見證神祝福事業,賜「屬神記號」旗艦

「要不要做免費安親?」蕭祥修牧師與師母同感一靈,16年助無數孩童 台中市長盧秀燕讚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