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夫妻會為著對事情的看法不同,而深陷在「對」與「錯」的拉拔中。(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如經上所記:「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羅馬書15:3)

 

【傳經奇遇】

一對領袖夫婦因對一件事的看法分歧而吵得不可開交,他們覺得應該去找賢者調解。

 

那身為領袖的丈夫見到賢者之後,立即激烈的訴說妻子的種種不是。賢者聽了之後思考一下,對這位丈夫說:「你是對的!」

 

妻子更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把自己心中的委屈一股腦的傾洩出來,想當然,她也在賢者面控訴丈夫的不是。賢者聽取衷情之後,對她說:「妳是對的!」

 

這時,賢者的夫人按耐不住了,就質問說:「你說了等於沒說,他們怎可能都是對的呢?其中有一個人應該是錯的。」

 

賢者起身想想就說:「妳也是對的!」

 

一些夫妻會為著對事情的看法不同,而深陷在「對」與「錯」的拉拔中,並且非爭到你死我活才肯罷休。

 

許多時候「對」與「錯」只是想證明、滿足自己,使徒保羅說,我們當「不求自己的喜悅」。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將對他人的敬重和不求自己的喜悅放在我心中,幫助我在溫柔中活出良善,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