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蓓霖為8C咖啡創辦人,在信主後,利用咖啡店舉辦福音講座,為主傳福音。(照片來源/蕭蓓霖)

「咖啡,進入我的生活,大於我的生活,如此美好的,以情書存記」8C咖啡創辦人蕭蓓霖姊妹如此形容她生命中摯愛的咖啡,除了咖啡,現在她的摯愛又多了一位,她如此說:「其實咖啡兩個字,我們可以以上帝來替代,或天父,或耶穌,因為,我每天不可或缺的就是這一杯咖啡,一樣地,我每天禱告,很早起床,就是一對一的敬拜禱告,這是我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我如果沒做這件事,就好像出不了家門一樣。」

信主的開頭,見證主的信實

蕭蓓霖談到自己信主的開始是因為台中市有一位女檢察官,她是第一個傳福音給蕭蓓霖的人。但是當初這位檢察官傳福音給她的時候,她沒有感覺,整整無感超過十年。可是大家對她還是持續關心,後來她才明白原來是上帝對她不離不棄。

 

蕭蓓霖提到自己如何信主?開端是她想要爭取兒子的監護權。這個過程中,親朋好友都不看好她可以爭取到,因為對方家大業大,許多人都認為這是雞蛋碰石頭。但基於母愛,加上兒子的要求與盼望,讓蕭蓓霖仍堅持地去爭取。

 

有一天,一位姊妹帶了12個朋友來到她的店裡。這些人當中有一半的人曾經傳福音給她,12個人全是基督徒。其中有一位牧師當下為她禱告,此時蕭蓓霖心中有一股盼望,心中想著:如果讓她爭取到兒子的監護權,她就去受洗。當時12個人為她輪流禱告,每一個禱告,她就哭一次,她深深覺得每一個人都講到她心裡的話,這些朋友好像都看穿她的需要,等於12個人禱告,她哭了12遍,這是一次令她難忘的經驗。

 

交託信靠神之後,沒想到兒子的監護權真的很快就拿到了,連她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這個過程中,她的兒子突然變得很勇敢,他自己跟法官對話,然後跟父親談判,他自己拿到這個監護權。兒子從小跟蕭蓓霖長大,從沒有離開過她一天,但蕭蓓霖從來沒看過他這麼勇敢,所以在這件事當中,蕭蓓霖第一次領受到上帝的同在。

 

再度「聽見」神慈愛的聲音

七、八年前,蕭蓓霖因外力的傷害,導致右耳的聽力受損,幾乎無法聽見。醫生也宣判康復機會幾乎為零,以程度來說,她可以請領殘障手冊。可是因為自尊的問題她一直不願意去面對。

 

某日,蕭蓓霖參加旌旗教會的生命更新營,其中的一堂課教導如何領受聖靈,牧者帶領著大家先緩緩閉上雙眼,平靜紊亂地思緒,會場的燈光也隨之熄滅,此時,懼然的她開始心口同聲地呼求上帝的拯救和保護。然而,當燈光再次映射在她的眼簾時,她驚覺自己的左耳耳鳴現象卻仍不停止,甚至嚴重程度勝過右耳,幾乎分不清先前聽不見的是左耳還是右耳。蕭蓓霖在惶恐不安中度過了約有兩周的時間。

 

兩周後有一天,她突然不自覺地以右耳接聽了電話,詫異之餘,再換手接住話筒試試另一邊,她思索了幾秒鐘,確定自己先前的耳疾是右耳沒錯,但右耳這時居然可以聽見聲音,而左耳依舊呈現耳鳴狀態,她立即跪倒在地,心中興奮雀躍地向上帝獻上讚美,讚揚神的大能醫治多年來無法治癒的耳疾,她祈求神的完全醫治與恢復也臨到左耳。三天之後,果然兩隻耳朵都聽得見聲音。

 

福音咖啡 帶領人歸主

咖啡店開幕到現在,蕭蓓霖說目前最令她感動,也是神的恩典與帶領的是:她帶領了八位親朋好友受洗。其中包括兩位員工,三位朋友、和自己的二哥一家人。

 

尤其是她的二哥一家人,在過去她二哥有一個詭異的習慣,他不准二嫂擁抱小孩、牽手或太過親近。蕭蓓霖為二哥一家人代禱了一段時間,她希望上帝的愛可以進到二哥的家中。

 

在二哥受洗之前,她是這麼真誠跟二哥說:「二哥,我們的爸爸媽媽都不在了,我最近認識一個爸爸,很疼我,我想介紹這個爸爸給你認識,把愛帶到你們家,讓我們手中的工作更加輕鬆,讓我們對人的認識更加容易,我們一起來信主吧!」果然仰望交託的信心,大於人們的信心。二哥一家人就在這麼對的時機中,一家人受洗。更令蕭蓓霖感動的是:他們一家人擁抱在一起,而二嫂笑得很開心,這樣幸福的畫面就這麼深深印在蕭蓓霖心中,她充滿感恩。

 

用咖啡館為主做工

現在在8C咖啡館每個禮拜四都有一個開放的喜樂學堂,對外完全不收費,免費進場,自由點餐,也可以不點餐,沒有任何的壓力。不管是牧師、傳道,各領域專業的人來到這裡當主講人,他們不收費,是一個奉獻的平台,在這裡做分享,蕭蓓霖表示:「上帝要我們做的福音工作,體會到神的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都得益處。」

 

最近蕭蓓霖有了一個新的身分:作家,在《咖啡情書》這本書中,談咖啡、談烘培、談健康、談人生、談信仰…,每篇後記都有小小的一段福音與祈禱的分享。這本書以咖啡為名,卻蘊含許多人生哲理,信仰的啟示,透過蕭蓓霖娓娓道來,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見證蕭蓓霖與咖啡、與神的那份親密關係與愛。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