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兒女們需要父母的禱告與提醒。(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箴言1:8~9)

 

【傳經奇遇】

賢者在兒子的成人禮上述說了古老的格言,教導他從今而後要記得先哲的訓誨:「不要欺騙自己;不要欺騙別人;不要讓別人欺騙你。你要記住履行這些的教誨,但是切記不要讓任何人知曉。」

 

這位賢者對兒子說,這些是先哲的教誨,我也要勉勵你三件事:要努力幫助自己;要努力去幫助別人;要有智慧,不要因幫助別人而被誣陷。你要記住履行這些的教誨,但是切記不要讓任何人知曉。

 

古老的格言和智者對兒子的勉勵句句屬實,不欺騙自己就不會迷失方向,用「幫助」來為這個愛心逐漸冷淡的社會送上溫暖,要懂得在亂世中「保守自己」。

 

所羅門提醒年輕人要聽從你父親的訓誨,不可忘記你母親的教導」,如此就能活出榮美的品格與豐榮的生命。

 

兒女們需要父母的禱告與提醒。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扶持我行在祢所喜悅的道路上,讓我成長以致像基督,不單顧自己的事,保守自己不隨從惡人的計謀,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