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屋》作者保羅・楊格(Willian Paul Young)分享「愛、饒恕與恩典」。(攝影/記者林葶熙)

13日晚間,於靈糧山莊舉辦「小屋特別聚會」,邀請暢銷小說《小屋》作者保羅・楊格(Willian Paul Young)分享。

保羅出生自宣教士家庭,從小跟著父母親在新幾內亞的原住民部落宣教,而他就在這環境成長,認為自己就是其中一份子。父母委身於神國服事,認為只要是為神付出,犧牲孩子、家庭都值得,如同向神獻祭,以表現對神的忠心,但這使保羅的心破碎。父親經常對他施行言語及行為暴力,使對父親充滿恐懼。保羅在部落裡長時間受性侵,6歲被送至寄宿學校生活,受到年長學生欺負、性侵。

 

性侵傷害造成保羅的內心破碎,他不再相信任何人,選擇封閉自己,過著壓抑自己的生活。面對恐懼,他成為了控制狂,嘗試用外在表現取得他人肯定的接納,用完美主義包裝內心的羞愧。當人搓破這層脆弱的防衛時,保羅則用言語和人相爭,將羞愧感隱藏於內心深處。他成為一位說謊者,善用言語,將合理化錯誤與自身傷害。透過工作、外在表現,保羅努力脫離羞愧感的指責,成為他人眼中完美的人。

 

保羅曾向神禱告:「為什麼你不來醫治我?」作為神的百姓,我們不需模仿別人。聖靈的工作是要完全進入人心,成為自由的自己,然而他將所以癮頭、秘密隱藏於心,阻止神進入,也阻止神的榮耀彰顯於心中。然而,保羅的妻子Kim幫助他面對了生命所有的罪惡。

 

22歲時,保羅在美國一間教會全職,在聚會中認識其妻子Kim、成為朋友。那段期間,他發生一場車禍,造成失憶,只記得自己與神有關係,一切事情將會變得美好。在恢復記憶過程,神啟示他與Kim結婚,因此他決定舉辦派對,為所有人寫一張祝福卡片,Kim的卡片則寫上「嫁給我」。她當下答應求婚,11天後兩人走入禮堂。

 

1994年,保羅在與朋友吃飯時,接到Kim的電話,她說到:「我在你的辦公室等你,我已經知道了」,他立刻明白,她已發現自身與其好友外遇。一路上,他反覆思考該選擇了結生命、逃避問題,或是面對生命問題與羞恥感。Kim花了近4個小時傾倒內心的怒氣。這促使保羅打開塵封已久的心,將所有隱藏告訴Kim。敞開後,保羅頓時感到孤立無助,於是他尋找諮商輔導的幫忙,展開外在與內在的恢復之旅。

 

保羅在聚會中提醒大家,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使人與神的愛隔絕。(攝影/記者林葶熙)

他傾盡全力想要恢復自身問題,並挽回妻子的心,直到諮商第4個月,他也受不了。面對過去的傷痛,他的內心倍受煎熬;面對妻子的指責,如同將他被推入懸崖,失去人生所有盼望,更試圖計畫結束生命。此時神透過兩位朋友對他與妻子說話,妻子的態度不再剛硬,保羅則重燃盼望,相信神必幫助他。兩人花了11年恢復關係,保羅感謝神恢復其婚姻,更使其得以面對長久以來的內心傷害。

 

婚姻的破碎使其得以被神醫治,兩人也為此付上極大的代價。如今,他明白自身的本質為何,且擁有神的樣式。他分享,神是依照他的樣式造人,聖靈的果子也就是人生命的本質。「沒有任何東西是死到一個地步,神不能把東西(盼望)賦予其中,沒有任何東西破碎到神不能醫治恢復。」

 

「神的榮耀不是從天降下,是從心裡釋放。」保羅提醒,神的榮耀就居住在我們裡面,祂也不在乎我們的外在與表現。聖經新約中,保羅描述他與神面對面的過程,神向其顯明他的兒子,是向他的內心顯明。這意指,聖父、聖子、聖靈皆運行在人的心中。人身為受造之物,本是活在基督裡,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聚會尾聲,保羅分享,50歲那年向神許了願望,一是希望人生活在神的信賴中,相信神是良善;二是不再求神追隨自己,而是成為神的追隨者。2007年,寫下《小屋》作為孩子的禮物,裡面就是其生命信仰歷程。這本書不僅祝福了他的孩子,也祝福了「祂的孩子」。如今書籍廣傳於世界各地,但他不以此定義自己人生是否成功,勝過內心的傷痛、被神的愛填滿,才是真正的成功。

 

保羅鼓勵大家,要相信這位神是良善的,祂厭惡罪,因罪使人與神隔絕。「祂是愛的烈火,祂比你更委身在你生命的恢復、整全的自由。這位神願意付上一切代價,讓你的生命更自由。」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