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從拿撒勒走向加利利東北約6.4公里處的迦帕勒迦拿(Kefar Kana), 據說是迦拿婚筵的現場。

根據教會傳說,1551年希臘東正教在 此地建立「以水變酒堂」,1881年方濟會建立「迦拿婚筵堂」。「以水變酒堂」的地下室保 存了耶穌時代使水變酒所用的石缸。聖經記載使水變酒是耶 穌行的第一個神蹟。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 顯出祂的榮耀來;祂的門徒就信祂了。」(約翰福音2:11) 這「頭一件神蹟」意謂著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神蹟。

 

耶穌至今仍在我們中間施展奇妙作為,因為祂是昨日、今日、永 不改變的主。那麼,今日的我們要如何經歷神蹟?

 

基督徒都已接受耶穌為救主,並邀請主進入內心。但很多人即使確信自己得救,卻在日常生活中忽略耶穌,忘記這位介入我們的生活、與我們同行的全能者,過著軟弱無力的生活,實在很可惜。

 

該怎麼做呢?每天都要邀請主進入生活的現場。例如,早晨起床,禱告說:「主啊,今天孩子們要做這樣、那樣的事,請教導他們如何處理。」

 

上班途中禱告:「主啊,現在我要去公司,求祢與我同行。今天我要向客戶說明公司的專案,請祢在我身邊幫助我。」這麼做,主會按著我們的禱告與信心給予幫助。

 

在聖經中讀到,婚筵進行到一半酒卻喝光了。非常幸運的是,耶穌在當中坐席。祂為何會出現在那裡?祂是被邀請來的。

 

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約翰福音2:2) 耶穌是解決問題的關鍵人物,在婚筵裡「葡萄酒用盡了」的問題是耶穌行神蹟的機會。

 

你是否面對嚴重的問題?比解決問題更重要的,就是邀請可以解決問題的人。若有把水變成酒的神與你同在,豈有祂不能解決的事?不妨邀請耶穌來到你的生活現場,這是經歷神蹟的開始。

 

文章摘錄編輯自《聖潔巡禮:跟隨耶穌的腳蹤,遇見同走人生路的主》/ 李東元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222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