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全球天使人力銀行成立20年慶祝活動。(攝影/記者莊堯亭)

如果沒有親眼看見,可能很難想像100多位平均年齡70歲的爺奶大跳電音舞曲。洗腦的節奏和動感樂曲在台北市政府宴會廳地下一樓響起,「我要讚美耶和華,我的心啊你要讚美祂…」這是傳神全球天使人力銀行20年的重陽敬老餐會,表揚退休後仍然貢獻社會的長者。

100多位高齡7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大跳電音舞曲。(攝影/記者莊堯亭)

李志偉牧師今天正式宣布,將從傳神執行長轉為理事長,盼連結更多資源。(攝影/記者莊堯亭)

一個已經滿頭白髮的伯伯跟著現場一起活動。(攝影/記者莊堯亭)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表示,傳神20年從「老老介護」到「步態介護」,盼望退休人士能成為高齡化社會的幫助者。他也在今天宣布,自己的身份將從執行長轉為理事長,盼連結更多資源,進一步推動長照工作。

 

這次安排「電音搖擺」為傳神全球天使人力銀行20週年慶開場,詩歌《一生讚美》也是傳神2019年的主題曲。「長輩肯定喜歡!」李志偉開心的說。

 

全球天使人力銀行的義工人數超過1,200名,平均年齡超過70歲,目前仍在服務的義工中,還有10多位87歲以上長輩。這場重陽表揚餐會,聚集各地健康、可愛、積極服務獨居老人的長輩,他們不安逸於自己的健康,風雨無阻,服務的對象甚至比自己還年輕。其中還有不少爺爺奶奶曾騎腳踏車壯遊全球一萬里。

 

整場活動傳遞傳神精神──用活潑方式活化、刺激長輩心智和體能,透過禱告、靈命更新、聖靈內住、常常讚美,讓長者越活越年輕。

 

社會局長黃清高也出席,感謝傳神的工作,讓更多長者能被服務。他也特別介紹傳神的新任執行長曾櫻枝,她是台北醫學院老人健康管理學系的教授,在帕金森氏症和長照專業的研究上經驗豐富,將帶領傳神在「步態介護」的領域上更多精進。

 

曾櫻枝介紹了兩位罹患10年和5年以上的帕金森氏患者,藉由其學術專長「健康步態」指導患者正確走路,幫助他們回到正常的生活。「當我接下這個棒子,代表傳神的工作要從2.0的老老介護進階到4.0的步態介護。」她提到,大家總覺得步態介護很簡單,但正因為簡單、基本,這樣的工作才更顯重要。

 

她感謝上帝領她在這個時候接下傳神執行長工作,「神的時候最好,就是現在!」累積數十年的長照專業,能在此時有最好的發揮。

社會局長黃清高。(攝影/記者莊堯亭)

傳神新任執行長曾櫻枝教授。她分享,神的時候最好,她相信就是這個時候,她要透過自己的專業服務更多長輩。(攝影/記者莊堯亭)

曾櫻枝教授邀請兩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長者上台,他們因著健康步態的訓練,在幾年內有相當好的成果,已經幾乎可以如正常人緩慢走路。(攝影/記者莊堯亭)

席間,李志偉也分享帶長者信主的體會:「很重要的是他們的生命要被更新,『數算恩典』是很重要的方式。」人生暮年之時,無私的回饋社會,能夠活躍老化生命。

 

「一個老人的靈命要更新,自己的生命改變就是要『動起來』:不是只有照顧自己,還要照顧別人。」

金鐘女演員馬之秦也是傳神長期的好同工,現任傳神秘書長。(攝影/記者莊堯亭)

馬之秦姊妹說:「越活越快樂,是上帝給的恩典。」(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圖輯】

永康國際商圈理事長李慶隆也到場參與,他也是傳神20多年前長者事工相當大的支持,並在今天當場奉獻十萬塊給長者事工。(攝影/記者莊堯亭)

這些都是在傳神服務相當久的長輩,特別在中正安康地區。今天上台領獎,李志偉理事長也盼望他們繼續關心社會、不以自己為老,成為更多人的祝福。(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頒發尊榮步態獎,他們都是社會局列入獨居長者關懷對象,因著傳神服務和步態訓練,不但能接近健康長者的走路姿態,還能成為其他人的祝福。(攝影/記者莊堯亭)

傳神的長者志工都笑咪咪的。(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活動照片。(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活動照片。(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活動照片。(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活動照片。(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活動照片。(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活動照片。(攝影/記者莊堯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