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長者所組成的長青合唱團,獻唱教會詩歌《耶穌給你平安》。(攝影/記者 李子偉)

高雄福氣教會在10月13日舉辦重陽節「風華絕代慶重陽」的敬老活動。社區總共來了500多位長者報名,將活動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第一個表演節目《千歲打擊樂團》,集結了多名長者,年紀加總起來超過千歲,其中還有一位年紀102歲的尹江若雲姊妹共襄盛舉,也成為活動的亮點。

教會成為現代的社區「廟口」

福氣教會來到河堤社區,明年就邁入20週年,而舉辦敬老活動也有十幾年的歷史,從剛開始的小活動到現在的熱鬧慶典,福氣教會秉持對社區開放的態度,希望教會成為現代社區的「廟口」,成為老人家口中的「家」。

 

福氣教會黃照旺傳道表示,在平常的時間大約會有四、五百位的長輩在教會活動。除了教會是一個關懷據點之外,教會也提供了許多課程:像手語課、卡拉OK課、社交舞課、二胡課…等,提供長者依個人興趣來到教會上課。而今天的敬老活動算是一個成果發表,讓長者盡情的在舞台上展現自我,這個過程也讓長者們發現自己的價值,讓這個活動成為尊榮長輩的一個嘉年華會。

 

福氣教會除了提供課程給長者,在平日也會安排探訪,到社區中探訪無法自由行動的長者,另外也有電訪,每個禮拜都會有志工打電話慰問社區中的長者,關心他們的需求。

 

透過開放的態度與社區接觸,讓長者認同福氣教會就是他們的「家」,更進一步的讓這些長者認識耶穌,讓他們的生命不再一樣。目前在福氣教會已受洗的長者約有兩百多位。

 

80歲阿嬤:來教會就是喜樂,身上有喜樂就健康

80歲的劉美智阿嬤,談吐活潑,說起話來精神奕奕,完全看不出去年生場大病,身上已經沒有膽、胃也割了一半。她說她目前生命的重心就是教會,一週來四天,除了上課,而且還當教會的志工。

 

以前的生命中沒有教會,只能每天看電視,打瞌睡,閒閒沒事,又沒地方逛,生命真的沒什麼生趣。但自從來教會後,生活大翻轉,交了很多朋友,來到教會就覺得很喜樂,喜樂乃是良藥,身上有喜樂,就不容易生病。阿嬤也說:「沒有教會,她還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去哪裡?很幸運的,福氣教會離她家只有五分鐘的路程。」福氣教會為長者所做的事工,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80歲的劉美智阿嬤,現在的生活重心是教會,因為教會帶來生命中的喜樂,是不可取代的。(攝影/記者 李子偉)

 

長者生命翻轉 受洗歸主

福氣教會的健康學園裡原本基督徒的比例不高,現在三分之二都是基督徒,因為他們都認同這個教會給他們帶來滿滿的愛。

 

在健康學園裡很多長輩剛來的時候,有的有憂鬱症、躁鬱症、或輕度失智,也有失能的。但是他們來了之後,整個人活了過來。健康學園的課程,前一小時帶著長輩做動態的體適能運動,讓她們的肌肉可以活動,走路比較平衡一點,比較不容易跌倒。接下來的靜態課程,教會會融入一些神的話語,再加上教會的幸福小組,很多人都受洗信耶穌了。

 

曾經有一位輕度失智的長者來到教會,剛來的時候沒有方向感,但是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回家,甚至經過7年後依然維持著輕度失智,而這也讓醫生很訝異,教會的課程與活動居然可以讓失智長者病況不惡化。有一些長者是憂鬱症,以前連動都不想動,現在卻會催家人趕快帶他們來教會上課。在這裡他們覺得生命有價值了,而且在人際網絡裡互相扶持、互相幫助。

 

福氣教會這個「廟口」在河堤社區已發揮影響力,500多名長者的嘉年華在未來會更加成長,也讓教會在社區營造上成為重要角色。

榮獲活動中最佳造型獎的阿嬤。(攝影/記者 李子偉)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