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彩色的餃子沒看過吧?哈餃子的水晶七彩餃讓人食指大動!

彩色的餃子沒看過吧?哈餃子的水晶七彩餃讓人食指大動! (照片提供/哈餃子)

出生哈爾濱、畢業於哈爾濱醫科大學的張同凝,用一口餃子就能吃到40種食材的好技術,二年半前和丈夫宋中魁在新店開了間「哈餃子」,菜色走健康風不說,顏色還豐富到讓人驚豔,顛覆大家對餃子的印象,馬上吸引許多媒體爭相報導。

張同凝和先生宋中魁一同經營哈餃子,榮獲佳音電台創意美食獎第一名。

張同凝和先生宋中魁一同經營哈餃子,榮獲佳音電台創意美食獎第一名。 (照片提供/哈餃子)

「妳是哈醫生嗎?」很多人到店裡,一開始都會問這問題,「我出生地和畢業學校都有『哈』字,而且身為基督徒要常常讚美主說『哈利路亞』,取名『哈餃子』再適合不過了。」三兩下說明,張同凝對自己出品的餃子深具信心,「誰說健康的東西就不好吃?來吃哈餃子,好吃到讓人哈利路亞喊得更大聲!」

吃了哈哈笑 一顆餃子包進40種食材

礙於台灣現今法令無法執醫的張同凝,在大陸具有西醫執照,是健康食品公司的營養諮詢師,「外公、媽媽和我都是醫生」,家中三代行醫,尤其母親在哈爾濱頗有名氣,是幫政府人員看病的醫師。「在大陸家中經常高朋滿座,媽媽會親自下廚作菜招待。」來自好客家庭的張同凝,從小就有好手藝,她自豪的說:「我會包400種餃子。」開餃子店,完全hold得住!

「嫁到台灣20多年,觀察台灣多油脂的飲食習慣,愈看愈有負擔,偶爾吃還行,天天吃實在對身體不好。」結合醫學健康知識,配合好手藝,再加上自己愛吃培養出對美食的挑剔,張同凝和先生把理想都「包」進一顆顆的水餃裡。

七種彩蔬用料實在,比五色蔬果還健康。

七種彩蔬用料實在,比五色蔬果還健康。 (照片提供/哈餃子)

色香味俱全的餃子,看了就不禁餓了起來。

色香味俱全的餃子,看了就不禁餓了起來。 (照片提供/哈餃子)

哈水餃裡的每一顆水餃經過設計,顆顆都有6大營養素和40種食材,她細細解釋:「光是餃子皮就用了25種五穀雜糧粉調配,人體所需的哈餃子裡都拿捏好了,客人只管放心吃。」自己研發餃子口味,斟酌營養黃金比例,連水餃名字都獨樹一格,像是雲端海鮮餃、水晶七彩餃、十蔬鮮魚、十蔬里脊等,都是哈餃子店的紅牌。

南瓜魚片火鍋適合冬天品嚐。

南瓜魚片火鍋適合冬天品嚐。 (照片提供/哈餃子)

七彩鮮豔的餡料是什麼?張同凝大方分享,原來是用了紅椒、綠椒、蘿蔔、南瓜、黑木耳、紫橄欖菜、杏鮑菇,當基本食材,一一切成像鑽石的小丁,全程沒有擠過水,保留新鮮蔬菜的滋味,拌料時用的還是橄欖油!「每一顆水餃,都吃得到創意和誠意。」

如果是老年人或愛美的小姐到哈餃子,張同凝特別推薦皮薄的七彩水晶餃,「份量和口感特別細緻,小朋友吃也行!」小朋友還可點玉米起司餃,吃起來還「牽絲」呢!

「不吃餃子的話,也可以吃南瓜魚片鍋、彩蔬刀切麵,換換新鮮感。」

餃子好 加上福音變成寶

餃子套餐裡有馬鈴薯松子沙拉、餃子、涼拌菜和湯品,相當划算。

餃子套餐裡有馬鈴薯松子沙拉、餃子、涼拌菜和湯品,相當划算。 (照片提供/哈餃子)

老闆娘說,在北方人心目中,餃子是非常上乘的食物,最高級的肉都是留下來包餃子宴客用。在大陸專攻老人醫學及整形外科的她,注重營養,也希望在食材中導入「預防醫學」的觀念。

「平時吃得健康,身體有狀況時,本錢就多一點!」她說,當食材裡有正確的比例,就能提供細胞再造所需的養分,平時注意養生,疾病來襲時才會有好的扺抗力和恢復。

「上帝透過《聖經》其實告訴我們很多有關食物的知識,像不吃無鱗的魚,因為膽固醇含量普遍高;不吃血,除了血是生命,也因為血會反應身體狀況,不知道被殺的動物是否生病,都吃下肚去就容易被感染;還有動物內臟網膜要燒掉,因為動物油對人不好…。」《聖經》中對食物的教導,張同凝不只認同,也非常清楚。

店裡採歐式風格,潔白乾淨,連餐具都用酒精棉片加以消毒,讓人安心。

店裡採歐式風格,潔白乾淨,連餐具都用酒精棉片加以消毒,讓人安心。 (照片提供/哈餃子)

雞腳凍、馬鈴薯松子水果沙拉…獨特口感與作法,讓顧客不只為了餃子而來,「做出美味健康,分享上帝創造美好的一面,和人們一同在主裡喜樂,這都是上帝的恩賜。」張同凝說:「東西好,深山老林裡的顧客都會找來。」很多人特地從台中、高雄來光顧,讓她和店員們十分感動。

店裡由20人座位,擴店到目前的70個座位,歡迎大家帶朋友來吃。「餃子份量足,最好3到4人一起來,比較划算。」待坐定,總不忘為顧客奉上一杯菊花枸杞茶的哈餃子,歡迎大家來辦福音聚餐。「來福音聚餐的朋友講一聲,會有小菜招待!」張同凝說,這間店是神祝福與傳福音的媒介,她也用《聖經》哥林多前書9章23節和大家分享開店心得-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