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裘佩恩律師陪同景安中醫診所夫人王鍾瑩,針對時代力量爆料愛家公投抄寫病患病歷衝連署一事進行澄清,並決定提告。(攝影/記者杜胤廣)

「沒有抄寫病例這件事,只有幫忙謄寫這件事!」

日前,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祐銓、唐聖捷於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指控幸福盟發起的愛家公投,出現中醫診所逼員工抄寫病患病歷衝連署一事,今天下午(15日)幸福盟也於立法院旁,會同景安中醫診所夫人王鍾瑩與委任律師裘佩恩出面召開記者會釐清事實真相,並將提告時代力量及爆料者妨害名譽及損害賠償。

 

根據媒體指出,張祐銓與唐聖捷根據一名在新北市中和區景安中醫診所櫃檯上班的C小姐(邱姓員工)指控,由於今年8月C小姐上班時,該院院長夫人王鍾瑩吩咐她與同事抄寫病患的個資到愛家公投連署書上,但她向其告知這樣的行為不妥之後,卻遭恐嚇,更於9月時遭非法解雇。

 

更指控該院院長及夫人王鍾瑩都是「士林靈糧堂」會友,且是台北靈糧輔導中心顧問、士林靈糧堂協談中心督導,專長為個別治療、家族治療和專業督導。此外,爆料中更質疑如此的連署決不是個案,並要求中選會務必要嚴查所有連署書,因其行為涉及讓公務員登載不實、盜用個資、偽造文書等等問題。

王鍾瑩這幾天因龐大的言論攻擊,身心飽受極大壓力而聲淚俱下,無法發言。(攝影/記者杜胤廣)

 

「一個孩子需要一個爸爸跟一個媽媽,這是我的信念…,我沒有霸凌任何人,我求你們不要霸凌我…,這是我的信念…,我沒有歧視任何人,你們放過我…」王鍾瑩在記者會最後原本希望能對邱姓員工喊話,但仍因時代力量的不實指控,以及近來龐大的言論攻擊,身心飽受極大壓力而聲淚俱下,無法發言。

 

委任律師裘佩恩在記者會中指出,時代力量記者會所引用的截圖並非邱姓員工與老闆娘的截圖,而是邱姓員工盜用另一位A員工與老闆娘的對話截圖,而A員工也願提供錄音,證明老闆娘並未要求他們抄病歷偽造連署書,且該邱姓員工之所以遭到解雇,是因「言語侮辱雇主」,診所才依法將她解雇,事後她任職不到一年,又不甘失去工作與資遣費,更要將事情鬧大,才轉而爆料指控老闆娘。

 

裘佩恩也公開真正截圖擁有者A員工的問答錄音檔,A員工指出,老闆娘除了沒有要求抄病歷外,錄音中也完整說明王鍾瑩與A員工在推動愛家公投連署時的過程,僅是請員工幫忙整理連署書上尚未填寫的鄰里、地址等資料,並非要求A員工抄寫病歷偽造連署書,而該批連署書因連署已達標,所以根本沒有送出。

記者會上,裘佩恩更戴上塑膠手套,拿出該批尚未送出的連署書,其中一份還是邱姓員工自行填寫的一份「反核食」的連署書。(攝影/記者杜胤廣)

 

裘佩恩強調,有推動公投連署實務的人應該都了解,愛家公投一式三份,但要一次填寫完成所有連署書的內容,常常都要花費好幾分鐘的時間,因此志工在推動連署時,為節省民眾時間,再加上法律上有授權代理簽名的依據,常常會讓連署人填寫完第一份後,為不引起爭議,都讓民眾在第二、三份連署書中的簽名欄中簽名,最後再由志工幫忙謄寫完成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等內容。

 

裘佩恩提醒,愛家公投遭抹黑,抹黑者可能觸犯加重誹謗即妨害名譽罪、民事賠償外,邱姓員工更可能觸犯妨害秘密罪(未經A員工同意即公開截圖部分),時代力量提告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的部分更觸犯誣告罪,甚至違反公投法第35條妨害公投等法律問題。

 

下一代幸福聯盟呼籲,愛家三公投编號10、11、12都已成案,幸福盟知道一定會有反對者試圖以各種方式阻撓公投案通過,若對愛家公投有不同意見,應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但若有出現不實汙衊抹黑情事,幸福盟會秉持依法處理勿枉勿縱的原則。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