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面對各樣的批評與稱讚,不在其中迷失自己。(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在他沒有出來以先,約翰向以色列眾民宣講悔改的洗禮。約翰將行盡他的程途說:『你們以為我是誰?我不是基督;只是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我解他腳上的鞋帶也是不配的。』(使徒行傳13:24~25)

 

【傳經奇遇】

以色列所景仰的摩西,經典為他的生命附註說:「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數記12:3)摩西的謙卑生命,不讓批評與稱讚定格他的生命,就是面對米利暗的攻訐也不為意。

 

賢者們提出一個「對稱」的理論:當你接受別人對你的稱讚時,你也應該能接受別人對你的批評。如果你只願意聽到好的評價,卻不願意面對負面的探論,那麼你沒有做到「對稱」。

 

一位賢者針對此理論教導門徒說,「如果你不喜歡聽到別人的批評,那你也不應該接受別人對你的讚揚。」實際上,不讓批評與稱讚定格生命的秘訣在於謙卑。

 

 施洗約翰面對各樣的批評與稱讚,但他從不在其中迷失自己,「你們想我是誰?我並不是你們所期待的那一位。」因此,約翰能宣告「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3:30)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活出對我的命定,不讓批評與稱讚定格我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