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繁星點點變成十架,增添幾分信仰涵義。      (圖片提供/Cross Spangled Banner )

美國國旗點綴的50顆白色星星,代表50州行政區域,現在威斯康辛州一群匿名的基督徒,改造國旗,以十架替代星星,稱為「十架國旗」(Cross Spangled Banner)多了份特殊創意,也希望喚醒美國人再次倚靠上帝。

就像美國第6屆總統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所言,美國革命最高的榮耀在於基督信仰和政府公民原則有穩固的連結。而今面臨種種危機與挑戰的美國,幾乎快要忘記上帝的存在。

因此這群基督徒以歷代志下7章14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為靈感,改造國旗,相信透過象徵上帝救贖的十字架,以神的大能醫治國家。

改造國旗的信徒表示,十字架能到靈魂深處和上帝垂聽之處,與人們進行深層的交通,以十架裝飾國旗,結合世上最有權力的兩種象徵,相信能在人心中產生神聖的火花。

雖然改造國旗出於好意,仍引起少數無神論者的攻擊,為了安全考量這群基督徒被迫匿名,但持正面意見的人仍是居多,臉書粉絲頁才上線一周,就有600粉絲加入,網站提供的免費電腦、iPhone、iPad桌布也頗受好評,改造的國旗產品也銷售一空。

不久前,美國眾議院再度通過「我們信仰神」的國訓,在這混亂的世代,相信有越來越多的基督徒挺身而出,不只倡導信仰,更要帶領世人學習謙卑、回轉向神,讓國家走上神所喜悅的道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