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蒲公英老師帶領大家一起手做除臭竹炭襪,親手做出可愛成品,度過一個充實難忘的重陽節。(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今年很不一樣,持續重視長者的學習教育,特別在一年一度的重陽節裡和台北商業大學合作,於朱崙老人公寓裡與長輩們分享手機使用相關課程。17號當天節目表演除了有來自台北商業大學學生們精彩豐富的開場表演外,更找出了懷舊老歌《 四季紅 》與長者同歡,出席此盛會的長輩高達70%,小小場地熱鬧非常。更有蒲公英老師帶領大家一起手做除臭竹炭襪,可愛的造形加上親手製作的參與感,萌的長輩們都捨不得放下手中成品,更讓兩代之間度過一個難忘又充實的重陽節。

 

活動中,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更特別準備了恩典小舖的豆漿及饅頭,在大夥手作之後還能來個下午茶小聚,相互交流各自手中得意的作品,並也感受台北商業大學年輕學子們的熱情,溫暖逗趣的畫面穿插在短短的一小時裡,也讓高齡者不再只是被動的看表演或是接受單方的贈予,透過簡單的手作用襪做成可愛又有除臭功的造型除臭小物外,更透過學習帶來額外的快樂外,因著自己親手製作的成果而得到滿足及成就感。

  

這次參與活動的長輩有年紀65歲以上還有近百歲的長者,在活動互動中讓下一代年輕人不僅能認識長者的友善樂齡環境的重要性,並延續「敬老」的傳統價值,蒲公英從端午到重陽持續性進行長者關懷活動,期待在未來高齡社會環境下,我們更懂得與長者相處、並接納長者的情緒思考,讓長輩是成為社會的智慧寶庫,且祝全天下長輩重陽節幸福開懷長久。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