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甜酒或葡萄汁是要紀念神讓他們「苦盡甘來」。(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耶和華在那裏為他們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裏試驗他們(出埃及記15:25)

 

【傳經奇遇】

以色列人嚴守逾越節,因為這是神帶領他們離開埃及為奴之地的日子。逾越節的晚餐也相當受到重視,因為在其中藉著各樣食物緬懷歷史中的奇遇並獻上感恩。

 

餐桌上一定會預備一盤「甜沙拉」(Charoset),材料是切成碎粒的蘋果、堅果、葡萄乾、肉桂,另用甜酒或葡萄汁為醬汁加入。

 

如此傳統習俗,是要藉著這些硬質的水果和果實,提醒以色列人過去曾在埃及和泥造磚,身心痛苦異常。而甜酒或葡萄汁是要紀念神讓他們「苦盡甘來」。

 

賢者勸勉門徒們,因為神那永恆不變的愛,雖然生命中有各種的難捱的苦痛,但因有神的同在,祂就能讓人體驗祂的甜美恩典。

 

以色列人因水苦不能入口,神吩咐摩西投樹入水,水就變甜了。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雖有「和泥造磚般的痛楚」,神卻在苦境中與我們同在、同行,讓我們生命有充滿祂的甜美。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嘗到主恩的滋味是美善的,我成了有福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