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讓我們作一個與世人迥別之人,因為不一樣,你可以蒙受上帝的賜福。(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父親所祝的福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嶺,至極的邊界;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創世記49:26)

 

說話的智慧。我們的回應,回應別人的一些話。有的時候,別人說的話真的傷我們;有的時候,別人說的話真的讓我很生氣;有的時候,別人所做的一些事情在我裡面造成我的苦毒、怨恨。那麼,我應該怎麼樣來回應呢?

 

在聖經裡面講到說,他說:我們不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律法的時代裡面是這樣的:你傷了我的眼,你的眼賠我;你把我的牙打掉了,我把你的牙也打回來。但是,成為一個基督徒,在上帝的恩典裡面,在一個恩典當中,我們應該有一個更寬容的心。不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而是用一個不同的角度來回應這些事。

 

好像昨天跟你分享拿但業批評耶穌,連祂的,所成長的那個城鎮都一起罵進去了。但是,耶穌卻說:至少這個人沒有詭詐,他說的話是真話。你看,祂總是挑著,想著方法找到別人身上有沒有什麼可以被鼓勵、可以被肯定的事情。求主幫助我們。一般的社會上都是這樣:我不害別人;但是,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好像這是一個理所當然,而且這是,這還滿好的,至少我沒有害別人。但是,我們可不可以成為一個基督徒,有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回應、不一樣的行為模式?

 

當你肯跟別人不一樣,你就蒙受上帝的祝福。好像聖經裡面有一個人,這個人叫做約瑟,舊約時代的約瑟。不久前,我們在分享聖經裡面,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分享約瑟。在約瑟身上我們看見他的哥哥們真的傷害他,那個波提乏的太太真的陷害他,那個酒政真的忘了他的好。他覺得這些周圍他的人,的確,事實就是這樣。但是,他選擇饒恕,選擇把那些不快樂的事情忘掉。而在那個過程裡面,他後來真的饒恕他的哥哥們,以至於他蒙受一個雙倍的祝福,一個極大的祝福。

 

聖經裡面講到說:天上的福,地面上的福,地底下的福都在他的身上。他享受這麼多的福,為什麼呢?聖經給他一個定論,他得到這麼多的祝福,不是因為後來他作了埃及的宰相,所以多得一點福;不是因為他把這個家人都帶到埃及去了,他蒙受雙倍的祝福是因為他有一個不一樣的行為模式。什麼樣的模式呢?

 

聖經上給他一個定位,說他是與弟兄迥別之人,他跟他周圍的人、跟他的兄弟不一樣。大家都是這樣,哥哥們陷害他,他不回、不用陷害的方法跟哥哥們一樣。他願意饒恕,他跟哥哥們不一樣,有一個迥別。成為一個基督徒,讓我們作一個與世人迥別之人。因為不一樣,你可以蒙受上帝的賜福。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不以牙還牙 : 不一樣的回應 蒙受上帝的祝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