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箴言5:18)(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裝滿了各樣…貪婪。」(羅馬書1:29)

 

許多人講到貪婪,是以權力、金錢、名聲為主題,這些都似屬於大人物才有的。但是還有一種貪婪,是屬於小人物,就是老男人仍在貪婪少男時的春夢。這種貪婪不會得到,貪戀不屬於自己的,是浪費時間、浪費情感、浪費體力。

 

人若不看自己已經是多大的年紀,距離最終的日子已經不遠,自己的體力已經不濟,精神已經不佳,眼力已經不行,小腹已經凸出,頭髮已經稀少,鬍鬚已經泛白,卻仍貪著、戀著與年輕女性,可能會有一段情,或與美麗的少女會來電,這是噁心的罪。

 

最近搭公車時,坐隔壁的老阿婆問我:「你是不是七十歲了?」,我低頭嘆息,但是感謝主。坐計程車時,計程車司機問我:「你有幾個孫子或曾孫啊?」。上捷運時,有年輕人讓位,全然不管我以前曾是「小白獅王」、「叢林泰山」、「原野奇俠」、或是「宮本武藏」的二刀流。回家看鏡子,原來鏡子裡,有個人滿臉皺紋像老猴。

 

我昨天回家,看到笑臉迎接老猴的是,結婚三十多年的妻子。啊,感謝主,讚美主,我的春夢早落實。

 

同學,老男不要貪春夢,是主給我們在末後年代的老男人,暗處的提醒與保守。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